血冰飞妍

无论哪部剧,基本磕的都是官配,尊重每个角色,被创容易发疯,主流he,生活本来就苦了想给自己一点甜

怪盗基德的艰难告白之旅

大学生小情侣,主快青,副新兰,平和,真园

时间线《求签 》以后,即真园和新兰已经交往几年了,服部刚刚确认关系后

四对小情侣同游(迫害斗子)

  

  黑羽快斗坐在甜品店里,明明桌子上全是他平日里最爱吃的,可是现在的他没有心情,手中的叉子一下下敲击着裝蛋糕的碟子 ,另一只手撑着脸,望着外面的街道。

  笨蛋青子怎么还没来?自从上了大学后,因为在不同系,快斗也没办法在教室里看着她的脸发呆,更没办法在课堂上逗自己的小青梅,再加上学生会和社团的事情,她越发忙了,生活也变得越发没有意思了。

  他忿忿的用叉子一下下戳着眼前的蛋糕,明明是她约我来的,结果还迟到了,亏我还点了很多她爱吃的。

  直到一个风风火火的女孩从店门外的街道上冲过来,快斗赶紧摆好一张扑克脸,装模作样的开始吃桌子上的蛋糕。

  “对不起,快斗,我来晚了。”少女的脸因为奔跑而微微泛红,坐在少年对面。

  快斗没好气道:“迟到这么久,这些吃的可没你的份了。”可是嘴上这么说,还是将一杯果茶推给青子。

  “这不是因为学生会里有事情嘛,我又不像快斗,只参加了魔术俱乐部。而且快斗不也一样,经常晚上没空,我不也被放过好几次,快斗难得一次就这么大怨气。”青子用吸管搅着果茶,看向快斗的眼神有些怨怼。

  快斗的背脊有些僵直,眼神也开始躲闪,“这不是晚上我也有工作嘛。”嗯,怪盗也算是工作。

  “我们学生会几个人下周准备一起自驾出门旅游,他们每个人都带了一个朋友,所以快斗陪我去吧。省的我落单,怎么样?”青子叼着勺子,嘴角还挂着奶油,看着快斗的眼睛很亮。

  “下周是吧,倒也不是不行。”快斗低头吃着蛋糕,听着青子兴奋的说着他们的旅行的地点,嘴角忍不住勾起。他的蓝宝石现在已经越来越耀眼了,看样子有些事也该提上日程了。

  他呀,从不甘心只是做青子的青梅竹马。

  

  等到他快走到校门口,看到青子口中的朋友们时,黑羽快斗非常后悔,他为什么要答应呀!扭头回去,大不了就和青子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下次再说。

  人都转过身了,却被青子发现了。“快斗,我们在这边。”青子喊道,然后小跑了几步拉住准备溜走的快斗。

  “小兰、园子、和叶,现在人到齐了,快斗走啊,我带你认认人。”青子拉着快斗向他们几人的方向走去。

  而此时的快斗,扑克脸扑克脸,救命呀!认啥人,全都是认识的!“青子,其实……”快斗想要再挣扎一下,却在撞上青子脸上灿烂的笑容时止住了话头。

  “怎么了,快斗?”

  “没事。”快斗抓了抓头发,算了,只要青子高兴,死就死吧。扑克脸,扑克脸。

  青子拽着快斗的衣袖介绍道:“介绍一下,这个是青子约的朋友,他叫黑羽快斗。”

  “大家好。”黑羽快斗努力保持着自己的扑克脸。

  对面园子惊呼出声:“你好,黑羽同学,我叫铃木园子。不过,青子这个就是你之前说的青梅竹马呀,没想到你和小兰长得像,你们两个的青梅竹马也长得好像,你说对吧,小兰。”

  毛利兰打量了一下快斗的脸,想到了什么,按了按指关节,“嗯,确实长得很像,真是有缘分。你说对吧,新一。”

  工藤新一将小兰搂在怀里,安抚性的揉了揉她的头,看向黑羽快斗,大有几分咬牙切齿,“确实,挺特别的缘分。小兰,我记得中森同学的爸爸好像是负责抓捕怪盗基德的中森银三警官吧。”那眼神看向快斗,几乎是想要把他剥层皮了。要不是现在不大合适,真想把他打一顿。

  “嗯,还真是巧。”小兰活动了一下筋骨,莫名的手痒,话说青子知道吗?

  远山和叶感觉出来新一、小兰和快斗间不大正常的气氛,“小兰,你和工藤之前就和黑羽认识了?”

  “嗯,几年前有过几次接触。”小兰依旧是笑着的,可是她和新一的杀气都快实质化。

  和叶还没继续问下去,忽然听到一声惨叫,转过头就看见服部平次正在捏着快斗的脸,拽着,还有几分研究的意味,“不是易容吗?工藤,没想到真有人和你长得这么像。”

  “平次,你在干嘛?”和叶赶紧冲过去拉着平次的耳朵向后扯,有些愧疚地看向快斗,“抱歉抱歉,黑羽同学,我叫远山和叶,他叫服部平次,刚刚是平次太失礼了。”

  “疼疼疼,笨蛋,你松手。”平次轻轻拍着和叶的手,在她松了以后揉了揉发红的耳朵,“下手真重。”

  “还不是平次的错。”和叶插着腰,气鼓鼓的看着平次。

  “抱歉,黑羽同学,只是你和工藤长得太像了,我实在是好奇。”平次笑着,有些不好意思的搓了搓鼻子。

  “没事没事。”快斗揉着自己的脸,努力保持着得体的笑容,心里已经快炸了。

  啊!明明这个大阪侦探应该没认出来我呀,为什么总觉得他是在报复以前我扮成那个大阪女孩那事?而且明明我才是受害者好吗?我只是想偷个宝石,结果差点被他强吻了,他知道这事对我造成了多大的心灵打击吗?

  他余光扫见还对着自己充满杀意的新一和小兰。

  名侦探和他女朋友是认出我了?救命啊!我当时真的不是故意的,主要是当时名侦探变成小孩子了,用他的身份比较方便,自己真的没做什么。

  青子看了看小兰和新一,又转头看向快斗,歪着头疑惑道:“快斗是什么时候和小兰他们见过的?”

  快斗感觉到背后一阵冷汗,有些手忙脚乱的打哈哈道:“啊,那个……这个……可能就是之前工作时他们遇到过我吧。”

  快斗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说多错多,现在最主要的是……“青子,我过去问问看。”他提脚跑到还在“和善”的看着他的小情侣。

  和叶和平次还在那边斗嘴,园子则揽过想要跟着快斗过去的青子,“好了,他们可能有什么事要聊,青子先陪我等车吧。”

  “啊?嗯。”青子收回手,跟着园子走到一边,真的只是工作吗?

  “怪……”新一嘴里才蹦出一个字节,快斗就差点跪下了。

  快斗努力保持着自己的扑克脸,“那个,你们是在哪里遇见过我吗?我们好像不熟吧。”

  小兰掰着手指算道:“挺多地方都遇见过吧,像是铃木集团的飞机上呀,新加坡呀,黄昏别馆呀,我说的没错吧,怪盗基德。”小兰依旧是笑的,可是却让快斗感觉背后凉凉的。

  “什么怪盗基德呀,毛利小姐也太会开玩笑了。”快斗想要挣扎。

  “兰,不如我们去和青子聊聊天。”新一看了眼打死不认的快斗,牵着小兰准备离开。

  “等等。”黑羽快斗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小兰和新一对视一眼,果然这种方法虽然不要脸,但有效,感谢过去服部的“教诲”。

  平次吵架吵到一半,打了个喷嚏,总觉得有人在背后说他坏话。

  

  “所以说你是为了抓那个组织才……”在听快斗说完一切后,新一也自然明白了,真是相似的命运,“不过,你们一家还真是胆大,还敢住在警察旁边。”爸爸是一代怪盗基德,妈妈是怪盗淑女,自己是二代怪盗基德,真·牢底坐穿一家人。

  小兰则陷入深思,可能是类似的境遇让她有些不舒服,她的心口有些揪痛,抬眼看向快斗,“你真的觉得什么都不说是好的吗?青子她真的什么都没猜到吗?”

  兰。新一捏了捏她的手,她把自己带进去了,那段时光还真是不想回忆。

  快斗看着这张和青子相似的容貌,仿佛看到自己心中的蓝宝石对着自己痛哭。“不一样。”快斗说的很轻,似是呢喃,看向小兰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曾经名侦探都不敢让身为关东女子空手道冠军的你参与到组织的事情里,我怎么敢让什么都不会的青子和我一起冒险。”他看向青子的方向,她站在光里明媚美好,“青子她只是个笨蛋,什么都不会,那些危险她不该知道。我会解决完一切,给怪盗基德一个最完美的谢幕。”

  他向青子走去,背对着两人招了招手,“那就拜托你帮忙了,名侦探。”

  新一低头看着的满脸忧容的小兰,“兰,他们的事情就交给他们吧,我们帮我们能帮的忙就好了。”

  “回去和降谷先生他们计划时带上我,知道没。”小兰抬起头,手指指向新一的鼻子。

  新一轻笑一声,握住她的手指,把人拉到自己怀里,在她额头留下一吻,“好。”

  

  黑羽快斗打着哈欠,组织的事情总算是和名侦探搭上线了。反正他们该知道的都知道了,今天总不会有更糟的事了吧。

  下一秒,他就感觉自己被命运狠狠甩了一巴掌,“园子,我已经把车开过来,你让大家上车吧。”京极真打开窗户,看向园子。

  “好,来了,阿真。”园子正打算提着行李过去,京极真就走过来从她手中拿走。

  “交给我吧。”他拿过,抬头就看到在园子旁边的快斗,“这位是?”

  “这个呀,是青子的青梅竹马,叫做黑羽快斗。黑羽同学,这是我的男朋友,京极真。”园子自然的挽着京极真的胳膊,蹭了蹭自己的男朋友。

  京极真看着园子的动作,脸颊微红,别过头,看向快斗,眼睛微眯,上下打量,“我怎么觉得这位同学看起来有些眼熟?”

  “可能是因为我和工藤同学长得很像吧。”快斗这一刻感觉腿是真的有点软,为什么他也会在这里呀!扑克脸,扑克脸。曾经某人徒手拆柱子的画面出现在他脑海里,这可是唯一一个可以徒手接住名侦探的杀人足球的人,被他发现自己的身份,自己可就完了!

  园子推着京极真,“好了,阿真,再不走,我们的旅行就要来不及了。”

  “啊,嗯。”京极真拿着行李向车的方向走去,但是还是回头又看了眼黑羽快斗,这人怎么看怎么眼熟。

  

  园子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熟练的坐上后就打开了一盒巧克力棒,自己叼着一根,又拿出一根喂给京极真,“阿真,这个好吃。”

  京极真上半身凑过去,替园子拉好安全带,然后揉了揉园子的头,“我要开车,先不吃了。”

  “好吧。”园子也没放在心上,将巧克力棒递给自己后面坐在中间的青子,“来,青子尝尝。”

  青子揪着自己的裤子,低着头,身体僵直的坐着,根本没想到园子会叫她,“好。”她抬头,接过巧克力棒,然后又看了看坐在自己两边看着外面风景的和叶和平次,果断选择自己会更熟些的和叶,“和叶要吃吗?”

  “嗯,好。”和叶也不会扫了青子的面子,还是笑着转回了头。

  “吃什么吃?”平次一只手撑着脸,望着窗外,语气丝毫不客气,“也不知道谁前几天牙疼特地去看的。”

  和叶听到这话,火气更大了,“我的牙疼早好了,而且也不知道谁,明明说好陪我一起去看牙医,结果最后排到我时就丢我一个人跑去处理案件了。”

  “那是因为忽然接到大泷警官的电话好吧,我不也最后回来接你了。”

  “是是是,来接我了,我在那边等了三小时,你还没回来。医院也关门了,我打你电话你才反应过来我在那里。”

  和叶和平次又吵了起来,青子坐在中间,弱弱举手打断,“那个,要不要叫京极先生把车停一下,我们换个位置,我觉得这样比较方便你们聊天。”

  和叶有些尴尬,“没事的,青子你做这儿就好。”

  “青子别管他们俩,这两人就这样。”园子靠着背椅,打了个哈欠,闭上眼,昨晚赶报告赶得有些太晚了。

  快斗坐在后面看着有些不知所措的青子,看向平次的眼神明显不善,真是的就这人搞得青子玩得都不开心了。他的胳膊肘捅了捅坐在旁边的新一,“名侦探,你叫那个大阪侦探……”

  结果他的手就被拍掉了,新一不满的对着他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转头看向靠着自己肩膀小憩的小兰。

  他的眼睛完全挪不开少女的脸,一只手抬起,细心的替她挡住窗外撒在她脸上的阳光,防止强烈的阳光打扰少女休息,另一只手将之前就脱下拿在手上的外套展开,盖在少女身上,防止她着凉感冒。做完这一切后,他亲吻了一下少女的额头,然后靠着她的头,闭眼休息。

  在旁边目睹了某人不搭理自己的求助,且还公然秀恩爱的依然是青梅竹马的单身狗·快斗瞳孔地震,这旅行是一点都不想继续下去了。

  

  “大家起来了,到了。”园子飞快的从车里窜出去,奔到栏杆处,朝京极真的方向招了招手。

  比她速度更快的是坐在后面的快斗,车开了多久他就做了多久的电灯泡。但入眼的美景让他也是一愣,七彩的堤坝蔓延进大海。远处云彩似是从海面飘出,但又模糊不清。

  这么美的风景,青子应该会很喜欢吧。快斗的视线状似无意的看向青子。少女在平次下车后就蹦下车,在海风中舒展着自己的脊背。

  她注意到快斗的眼神,“快斗看着青子干嘛?青子脸上有东西吗?”

  少女歪着头,脸红扑扑的,眼睛是那样的单纯无害,才看了一会儿,就让快斗心猿意马。快斗变出一个草帽,扣在青子头上,笑嘻嘻道:“有呀,刚刚青子睡觉口水印都留在脸上了。”

  青子被说的一阵脸红,“快斗又耍我,我才没睡着。”说着她又抬起手,追着要去打快斗。

  快斗一边躲,一边朝青子做鬼脸,这样的青子才是他熟悉的,想做什么做什么。

  草帽上的蓝玫瑰的花瓣在风中摇动。

  

  京极真拿着外套给园子披上,园子有些无奈,“阿真,天气很热的。”

  “这身太露了。”京极真看着园子的吊带,有些不悦,园子感到无奈,几年了,阿真怎么还是这样,最后还是由着他,穿好了衬衫。

  “对,这里是著名的打卡地。”看着手机,园子的眼睛亮了,朝刚刚下车的小兰喊道,“小兰,来给我和阿真拍照。”

  小兰刚刚被新一牵了过来,闻言笑着从新一手里接过相机,“好。”

  “阿真。”园子拍着京极真的胳膊,他瞬间就明白,蹲下身,胳膊穿过园子的大腿,下一秒,园子腾空,坐在了男朋友的肩膀上。

  青子见此惊呼出声,“京极先生力气好大。”

  快斗也站在她身边,回忆起自己曾经和他之间的“互动”,内心吐槽:何止力气大,这玩意都不能按人类去算了。

  “青子,你和你的青梅竹马看过来”当三对小情侣都打完卡后,园子也注意到那对还没成的青梅竹马,直觉告诉她,这两人一定能成,撮合青梅竹马这事她熟。

  快斗的反应可比青子快多了,在园子说完的瞬间,就转向她的方向,一只手绕过青子的脖子,在她另一侧比了一个“耶”的手势。

  园子看着照片里笑容灿烂的少年,和还有些发愣的少女,不愧是她,拍的真好。

  “啊?怎么就结束了?”青子这才反应过来。

  “那个青子,”快斗别过头,泛红的耳尖还是暴露了他无法再维持扑克脸,“今天出来玩的已经有三对情侣了,我觉得其实……”

  园子瞬间捕捉到恋爱信号,趴在车窗,向和叶和小兰的聊天界面发了消息,笑容暧昧。

  “喂,黑羽,你们快点,再不走就来不及去下一个景点了。”服部站在车门边,朝两人招手。

  “好。”青子手作喇叭状喊道,然后疑惑的看向表情狰狞的快斗,“刚刚快斗想说什么?”

  快斗咬牙切齿道:“没事,我觉得我们俩就是来凑数的。”

  “不是哦,其实是我和小兰她们约的,她们的男朋友都只是顺带的。”青子认真解释,但是快斗完全听不进去。

  服部平次是吧,自己曾经淋过雨,所以要把别人的伞给撕烂?

  但看着抓着自己衣角还在絮絮叨叨的女孩,算了,先不和他计较,可能只是巧合。

  新一看着气压低沉的快斗,就是说这画面怎么有些眼熟。

  

  快斗一边爬山,一边看着青子,不由内心吐槽,就是说她体力怎么这么好呀。看看旁边已经被京极真背着走的园子,又看了看两个正牵着女朋友一起走的侦探,再看看前面都快走没影的青子……

  快斗认命的往前追去,当到了上面,就看到女孩正坐在秋千,兴奋的看着她,“快斗,来,帮我推秋千。”

  快斗有些无奈,嘴上嘀咕道:“都多大了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但还是一下下推着少女,他的动作很轻柔,这可是他最宝贝的蓝宝石。

  看着少女在风中洋溢的笑脸,快斗又一次发愣,鬼使神差放轻了力道,在女孩慢慢停下,疑惑的抬头看他时,开口道:“青子,我……”

  园子信号再次响了,扯了扯站在自己旁边的和叶的衣角,指了指青子的方向,两人对视一眼,同时开始吃瓜。

  “喂,黑羽,那边还有个山头,再不走过会儿可就要在山上过夜了。”平次刚刚已经在这边的亭子休息够了,此时又背起包,准备继续出发。

  这一刻的快斗是真的想骂街了,这人一定是故意的,“我们走吧,青子。”他将包一甩,背在身上,忿忿的向前走去。

  “工藤,黑羽这是怎么了?”平次捅了捅新一,新一在小兰喝完水后拧好盖子。

  小兰此刻看向平次的眼神有些怨怼,新一则回道:“可能,黑羽现在有些上火。”

  “上火?那多喝些水呀。”平次依然没反应过来。

  新一牵起小兰,“兰,我们走,别管他,这人没救了。”

  兄弟刚离开,平次的头就被自己家女朋友重重的拍了一下,“和叶,你干嘛?”平次吃痛,揉着自己的头。

  和叶“哼”了一声,别过头,“平次就是一个笨蛋。”说完就自顾自的拉着青子往前走。

  留下平次一个人还在原地没反应过来。

  

  晚上,他们在酒店里休息,快斗看着出现在自己房门前的平次,“有事?”快斗双手交叉,语气明显不善,他和这人不熟吧,更何况,一天两次告白被打断,换谁能有好脾气。

  平次此刻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那个,黑羽,我们把青子约到了海滩,今晚可能有蓝眼泪,那景色很美。”当回酒店后,他起码被和叶骂了半小时,当知道他破坏了快斗两次告白时,就莫名愧疚,他真不是故意的呀!巧合,真的是巧合。

  “海滩?青子有换衣服吗?”快斗急了,拜托四月份晚上海风还是很凉的,那丫头短袖短裤的,感冒怎么办。

  “好像没……”平次还没说完,快斗已经拿起外套冲出去了。

  海滩上人不多,快斗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小姑娘,她正坐在礁石上,脚丫拍打着水花,像是纯洁的精灵落入凡尘。

  快斗走向青子每一步都荡开蓝色的荧光,他给她披上外套,没好气道:“笨蛋青子,都不怕感冒。”

  青子扬起笑脸,“没事的,青子有快斗,快斗会照顾好青子的。”

  他看着少女的脸出神,烟花在天边炸开,在酒店观望的新一戴着眼镜,开始和小兰等人转述实时情况,园子也放下了电话,还好紧急的烟花秀赶上了。黑羽,我们可就帮你到这里了。

  烟花照亮了海面,也照亮了快斗泛红的脸,一直在月下演出的魔法师没办法再维持扑克脸,“青子,我想告诉你,我……”

  青子打断了快斗的话,“快斗知道吗?蓝眼泪的出现实际上是因为海中一种浮游生物的大量繁殖,所以呀,这么美的景色实际上是大海的哭泣。”

  她将帽檐下被风吹乱的头发勾到耳后,“每一个看似精彩的演出背后总有着难以诉说的悲伤过往,所以就等一切落幕以后吧,等到演出结束后,演员就不用再扮演角色了,那时候他们也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所以快斗呀,你不用现在说的,青子想等到一切结束,等到快斗只是快斗时,那时候的青子会答应快斗的要求。

  快斗看着自己的蓝宝石,她依旧是那样纯洁美好,“那就等到大海不再哭泣时,我再带青子来看海吧。”到时候青子可要答应我的要求哦。


end.

  彩蛋是青子的小秘密(很短,建议要看的粮票)

评论(1)

热度(25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