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冰飞妍

无论哪部剧,基本磕的都是官配,尊重每个角色,被创容易发疯,主流he,生活本来就苦了想给自己一点甜

求婚系列之真园篇

之前承诺的求婚系列,不过大小姐的生活我是真的不大懂,写的真的挺幼稚的,不喜勿喷。


    铃木园子站在阳台,看着远方,撑着脸,又一次叹了口气,这时脸上忽然感到一股冰凉,让她惊呼出声,“谁呀!小……小兰?”

  毛利兰两只手上各拿了一瓶可乐,笑着递给了园子,自己也打开了一瓶,靠在栏杆处,波浪卷的长发散在身侧。“怎么了,我们的园子小姐?还有事情会让你发愁呀。不知道我是否有荣幸做你的垃圾桶?”

  如今虽然也才大四的小兰已经凭借着出众的外貌和优秀的演技,接了一些不错的剧目,也算是个演艺界冉冉升起的新星。此刻这个新晋小花正在园子的房间看着自己忧愁的闺蜜,“刚刚管家先生开门让我进来的,我叫了你几声你都没反应。”小兰自顾自说着,喝了口可乐。语气如往常般,但余光却关注着自己这个向来乐观的闺蜜。

  “害,我和你不一样,阿真他只懂得比赛,现在了还在国外进修,丝毫没想过我们的事情,而新一他可是天天都围着你转呀,就差对着世界宣布你们的关系了,未来的工藤太太。”园子夸张的拉长尾音,眼中也多了几分唏嘘。

  小兰也早已不像过去一般被调侃就害羞的不知所措,反而捕捉到园子捏紧的拳头,她用那双被可乐冻得冰凉的手包裹住园子的拳头,“别怕。”

  “当然。”园子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等着我的好消息吧,小兰。”但她略微发颤的拳头还是暴露了她的紧张。

  小兰想起当时询问园子专业时,园子也是故作轻松道:“金融呀。”

  “园子,你不是想做记者吗?”小兰皱着眉,疑惑道。

  园子眼神躲闪,拍着小兰的背,笑道:“因为我准备成为一个优秀的富婆,然后把你捧成新晋小花。”

  她们现在已经认识了十八年了,相伴十八年,她怎么可能不了解她。她呀,从来都骗不了她。

  但是……

  “好。”小兰没有跟上园子,没有安慰或者鼓励,和四年前一样,这是园子必然要经历的一战,而她永远会在她需要时给她一个肩膀。

  

  园子站在大厅门前,眼前又一次出现四年前的场景。“爸妈,我要和阿真在一起。”那时候的园子直白的表明了自己的心意,那是少女初出茅庐时有的勇气,“您之前不是都已经认可了阿真吗?为什么不同意我去美国和他在一起。”

  “园子,你该清楚,我们铃木财团的女儿嫁人也应该门当户对。你们谈恋爱我不反对,但是对于你将来成家,他不是一个好的人选。”铃木夫人第一次不再去娇惯自己的女儿,步入成年的女孩也该明白这个世界的残酷了。

  “我上头分明还有姐姐不是吗?就算……就算是你们希望我找一个能帮助我继承经营铃木财团的人。”园子低着头,这个向来开朗的二小姐这一刻眼中似乎有泪水打转,她仰起头,眼中只剩下坚定,“你们希望有能力的人帮铃木财团更上一层楼,这个人凭什么不能就是我自己。”

  “我会成为一个足够优秀的继承人,优秀到无需用联姻来帮助集团更上一层。”园子拍着胸脯,似是给自己勇气,似是表明自己的决心,“如果我没有优秀到你们满意的程度,我愿意,我愿意接受联姻,和……阿真分手。”说道最后她的声音里带上了些许哽咽,但依旧望着铃木夫人的眼睛,正色道。

  恍惚间,铃木夫人好像看到了儿时的园子在自己的面前尽力争取,“我就要去帝丹小学,我要和小兰继续做同学,做朋友,我保证,我是绝对不会比姐姐小时候差的。如果我没有优秀到你们满意的程度,我愿意,我愿意接受去你们希望我去的贵族学校学习。”

  自己这个女儿啊,看起来什么都不在意,成天到晚大大咧咧的,没个正型,但是她呀,比谁都重感情,只要逼一逼总能给自己无限的惊喜,那就各退一步吧。铃木夫人叹了口气,不再注视园子,反而端起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一口,“好,四年时间,我给你四年的时间,在这期间你可以继续和京极真保持恋人关系,但你必须留在国内学习。四年后,我会亲自来检验你的学习成果。”

  “谢谢,妈妈。”园子扑向铃木夫人,环住她的脖子,亲昵的蹭了蹭她的脖颈。

  园子清楚,这是她母亲对她的让步。

  当晚园子打电话给了京极真,“喂,阿真,抱歉,我打算报国内的大学。没什么,就是我想和小兰报一样的学校……”

  

  意识回笼,园子推开了眼前的大门,她的家人们正坐在沙发上看着她,“园子,你来了。”铃木夫人坐在中央,铃木先生和铃木大小姐分别坐在她两侧。

  园子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将一个笔记本掏了出来,投影到面前的大屏幕上,开始播放起一个PPT,“这是我在大学里的成绩,这些是近一两年我在集团里完成的业绩。”

  铃木园子述说着自己四年来的所有成就,同时时刻注意着他们的反应,但是面前可以说是三个老油条,哪里可以从脸上看出来。

  但是现在的园子也不是四年前的她了,干练的形象,出众的汇报能力以及优秀的履历,这可能也是她在这两年里,能在集团稳定晋职的原因吧。

  园子讲完,看向父母,她在等,等最后的审判。铃木夫人鼓起了掌,“我想我可以准备你的婚事了。”她依旧保持着笑容,但是园子却看不懂她的意思。

  “妈妈的意思是……”园子小心翼翼的试探道。

  “我同意京极真和你结婚,就是不知道他愿不愿意入赘。”铃木夫人起身,走到园子面前,看着自己如同正怒放的鲜花般的女儿,和园子儿时一样,揉了揉她的头。

  “真的吗?”园子有些发愣,呆呆的开口,眼泪更是忍不住从眼角滑落,也就一秒,之前的所谓稳重全部消失,她蹦起,然后抱住铃木夫人,“谢谢妈妈。”

  然后园子飞快的冲上楼,此时小兰正坐在她的房间研究剧本。园子冲进来后就扑向小兰,小兰被扑的上半身向后颤了一下。

  园子趴在小兰怀里,泪水根本止不住,就和她的笑容一样,“小兰,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妈妈她同意我和阿真在一起了。”

  小兰双手环住怀里的少女,轻轻拍着她的背,像是哄孩子般,“是吗?太好了,这可是开心的事情,哭什么?我们园子哭成这样,明天眼睛就要红成小兔子,那样的话等京极先生回来,他可要嘲笑你了。”

  “他敢!”听到那一名字,园子像是有应激反应般,飞快的抬起头,还带着哭腔,可是语气明显有些凶巴巴的,结果,她就这样撞进小兰戏谑的眼睛里,脸颊忍不住红了。

  “是是是,京极先生才不敢,谁敢欺负我们园子小姐呀。”小兰掩唇轻笑,然后擦去园子脸上的泪痕,“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的,所以,园子,你一定会幸福的。”

  她轻声温柔呢喃,就像是纯洁的天使在为世人降下美好的祝福。

  “当然。”园子语气笃定,但心里忍不住痒痒的,想见他,这一想法偷偷的上了她心头,手指也忍不住在口袋里摩挲着那熄屏的手机。

  小兰自然也注意到了园子的动作,“不打个电话给京极先生吗?”

  少女脸颊忍不住红了,小兰低声笑道:“不逗你了,新一差不多来接我了,我走了,你想做什么就做吧,加油哦,园子小姐。”

  在小兰贴心的走出去把门关好后,园子掏出了手机,看着屏保上之前出游自己坐在京极真的肩膀上的照片。心脏砰砰直跳,像是要跳出胸腔。

  她认真的拨出那个电话,心脏随着那一声声忙音跳的越来越快。可是最终无人接听,她感到慌张,手速极快的再次拨出那个号码。

  可是接连几个,最终都没有人接听,那一刻她如坠寒潭,连鞋都来不及穿,她追着小兰的脚步,“小兰,等一下。”

  

  工藤新一在帮完目暮警官的忙以后,开着车到了铃木宅门前,他抬起手,看着腕上的表。

  兰,差不多也该出来了。

  他对着车里的镜子调整了一下衣服,确认完毕,帅气依旧。

  小兰也注意到了新一,把被风吹乱的头发撩到耳后,脚步也加快了几分,大长腿在裙摆下若隐若现。进组两个月,一回来他却被叫到警视厅了,整整两个月没见过他了,此刻她莫名的想要扑进他怀里撒娇耍赖,然后阐述自己这段时间的生活。

  看着正向自己走来的女友,新一嘴角不由得上扬,他开门下车,提着一杯刚刚买的奶茶,是她喜欢的味道。她想他,他何曾不?他走到,副驾驶座门前,张开双臂,还来不及给奔向他的少女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人从后面的大门里冲出来,把人拽住,“小兰!”

  “园子?”被忽然拉住的小兰有些懵,什么情况。

  忽然被截胡的新一:?我老婆呢?

  他不爽的加快走路的脚步,然后搂住少女的腰,把她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

  而此刻的园子还是拉着小兰,抬眼看到刚刚过来的新一,马上换了目标,“新一,你能不能帮我找一下阿真,我联系不上他了。他是不是出事了?”京极真历来是秒接园子电话的,而园子也永远是提前做好了日历表,标记出京极真空闲的时间。而现在这样联系不上,是这五年来第一次。

  看着园子慌乱的表情,新一第一反应就是兴奋,又有事件了?下一秒就给自己泼了一盆冷水,望向园子的眼神只剩下鄙夷,不是,你在开什么玩笑?那可是京极真,能出什么事?就算是遇到绑架或者杀人,明显罪犯更危险好不好?“可能他暂时没空吧。”新一没有什么兴趣,将奶茶递给小兰后打起了哈欠,有时间研究这事,还不如和兰去约会好不好。

  “怎么可能?阿真他……”园子刚想争辩,就被小兰打断。

  “那个,园子,我想我知道京极先生现在的情况。”小兰一只手拿着奶茶,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最上方的热搜标题正是:蹴鞠贵公子疑似归国。摆着的照片则是有人在美国机场拍到的,里面一个男的带着口罩,园子瞬间就认了出来,那人正是她的阿真。

  园子不顾新一的想法,直接拉开了他车后座的门,坐了进去,放下车窗,“你们快点上开呀,我们去机场接阿真。”

  新一感觉无比的头疼,拜托,他可都策划好了和兰的约会,这下计划要全面被打破了。但是作为多年的朋友,他还是认命的走向驾驶位。

  小兰也看出了新一的不高兴,踮起脚吻在了少年的脸上,“好了,园子刚刚争取到家族的同意,难免现在有些过于激动。所以等他们团聚了,我们再开始我们的约会好吗?拜托了,新一。”小兰略微弯腰,双手合十,仰起头,可怜巴巴的看着新一。

  新一叹了口气,真是的,这丫头永远知道怎么拿捏自己,“好好好,园子毕竟也是我的朋友。只不过,兰要补偿我才好。”言罢,他吻住怀中女孩的红唇,几秒后抬起头,笑容恶劣,“这款奶茶味道不错。”

  “你们两个等会儿再腻歪行吗?我这里有急事。”园子是真的想骂人了,五年呀,她和阿真异地了五年,这两个就在自己面前秀了五年恩爱。刚开始她调侃两人,这两个还会害羞嘴硬,后来直接变成了日常。作为粉头,她磕cp磕的很开心,但是现在的时机不一样,她要去找阿真,很急的。

  “知道。”工藤新一拉开车门坐了进去,系好安全带,“我们出发。”

  

  京极真坐在飞机上,手指伸入裤兜里,里面放着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四年前,在知道园子决定选择金融系时,他瞒着她与她的家人见了一面。他知道,作为她的伴侣,他不是最好的选择,可是他还是想争取,只为了那是赛场上因她出现的那次怦然心动。

  “你想和园子在一起,凭什么?凭你现在的这一身肌肉,还是说其他的?”铃木夫人看着京极真,那也是她的掌上明珠,岂是那么容易就可以被人摘走的。

  京极真沉默了良久,开口道:“既然园子未来会是集团继承人,那我愿意入赘铃木集团,成为园子最好的保镖。您可以随便考验我,无论什么。如若我通过,我希望您可以再考虑考虑我们的事情。”

  铃木夫人亲自为京极真排了学习内容,论家世,京极真不一定很好,所以要配她的明珠,自身实力起码不能太差,一些金融有关知识,格斗训练,灵敏度测试,战略措施等,她希望京极真能够成为的不仅仅是园子的保镖,而是她的助手,在各方面两人都可以一起商量讨论。

  现在,既然自己已经都通过了,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回来见她,他希望自己能和园子进一步,能给他们的关系加上一层保障。

  他低头走出出站口,熟悉的声音响起,“阿真!”

  他推行李箱的手停住,站在原地,向声源处望去,那是他挚爱的身影,是她,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身体比大脑先反应,直接朝着她的方向走去。

  站在园子面前,他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园子抱住京极真的一只手臂,笑容灿烂,“你都上热搜了好吗?怎么样惊喜吗?”两人一起并排走向新一车的方向,“阿真,我们家族允许我们在一起了,所以……”

  园子正打算直白的阐述自己的想法,结果抱着的手臂被抽出,自己身边的人忽然单膝跪在自己面前,一个盒子被他从口袋掏出,打开后,里面是枚戒指。

  “园子,你愿意嫁给我吗?”没有过多的情话,没有浪漫的场景,同样直接的开口,京极真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他对待园子,只是靠着掏出的自己的真心。

  “我愿意。”园子伸出手,她儿时曾经幻想过自己的求婚现场,她以为那会是像童话一样,她想她希望那是一个无比盛大的场景,但当他跪下的那刻,她发现她不在乎那些,是他就好。

  京极真将戒指小心的戴到园子的手指上,戴好后,他长舒了一口气,他为他们的关系多加上了一层箍。无论她是现在的公主,还是未来的女王,自己将永远会是她最衷心的拥护者。

  

  远处,小兰收回拍视频的手机,笑容根本忍不住。“满意了?”新一欣赏着兰的侧脸,果然,怎么看怎么好看。

  “嗯,园子和京极先生这下也算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小兰将视频发给园子,“不过,新一怎么知道京极先生可能会向园子求婚的?”

  “哦,因为他是为这回国的。”新一毫不犹豫踩下油门,“京极也早就想过了他们的未来,同样为他们的未来付出了努力,他肯定很想把这定下了。”

  “诶?新一,园子他们还没上车。”小兰扭头向后望,一只手拍了拍新一,有些焦急。

  “铃木家可不差车,”新一不大在乎,“而且人家刚刚求完婚,还是把时间留给他们两人好了,我们就别碍两人的事了。别忘了,我们还有自己的约会,毛利小姐。”

  小兰的手机亮了一下,关注的园子的社交账号发布了一条新的动态:介绍一下,这个男的叫京极真,是我的未婚夫。配图是她和京极真的自拍,抱着京极真手臂的那只手无名指上,钻石熠熠生辉。

  end.

  

  这几天会陆续更新其他几位

评论(3)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