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冰飞妍

无论哪部剧,基本磕的都是官配,尊重每个角色,被创容易发疯,主流he,生活本来就苦了想给自己一点甜

[新兰]我来保护你

     微博被创后激情产物,第一次写,不喜勿喷。

  

  最近的毛利兰很不对劲,这是江户川柯南没有发现的,铃木园子发现的。

  是哪方面的不对劲呢?园子思考了很久给出了答案,是眼神吧。小兰每一次看向离开的柯南的眼神总是充满了担忧和隐忍,那眼神她只在她望向新一时出现过。

  “小兰,你不会是不喜欢新一喜欢上这个小鬼头了吧。”园子调侃道。

  小兰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反而状似不经意的提及,“这段时间安室先生好像请假了。”

  “是呀,我已经很久没在波洛咖啡厅看到安室先生了。”园子感慨了一下,然后又再次逼问道,“小兰,你别转移话题,先回答我的问题再说。”

  小兰看着咄咄逼人的园子,不禁绽放出一个巨大的笑容,“我当然会一直等新一了……”

  她藏起了自己心里的后半句话,保持着之前一贯的天真烂漫。

  

  最近的江户川柯南很不对劲,这是吉田步美没有发现,圆谷光彦发现的。

  是哪方面的不对劲呢?光彦思考了很久给出了答案,是态度。柯南对他们的态度越来越温柔,哪怕如今的他每天放学都消失不见,可只要在校就会耐心的听他们说的话,给出指导性的意见。就好像……一个大哥哥一样。

  “柯南,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们?”光彦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他有这个直觉,一种见一面少一面的直觉。

  柯南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看着光彦笑道:“光彦,你未来一定能成为一个很出色的侦探。”

  “你在说什么,柯南?我们不是少年侦探团吗?”光彦不明白,他不明白为什么柯南要把自己剥离出去,他们明明是一个整体,为什么柯南却似乎永远和他们之间隔着一层壁。

  柯南背起书包,向班级外面走去,“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会告诉你……”

  他藏起了后面半句话,将所有的情绪藏在镜片下,恢复为之前那个冷静理智的少年侦探。

  

  园子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秘密,但她不敢告诉小兰。

  天知道,她只是今天在请示过新一妈妈后,替小兰来工藤宅拿东西的,为什么忽然间工藤宅会来这么多人?还有为什么她会看到小兰家的那个小鬼头进了空的工藤新一的房间,然后再次打开门走出来的就变成了工藤新一?

  看着房间床上还放着的江户川柯南的衣服,铃木园子尝试思考,铃木园子思考失败。

  愣住的不止铃木园子,还有刚刚吃下临时解药的工藤新一,这房间门关也不是,不关也不是。

  两人就这样陷入了诡异的安静,下一秒,铃木园子就冲上去,揪住了工藤新一的衣领,“你小子最好现在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可是下一瞬,她的脖子感受到一股熟悉的刺痛。

  “妈,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园子来了?”少年声音中带着埋怨。

  “抱歉,小新,我忘了。你赶紧去书房吧,赤井先生在那里。”

  “抱歉,园子,也许我永远无法告诉你。”这是铃木园子昏迷前最后听到的话,也是光彦未曾听到的话。

  再次醒来的园子看着在旁边守着自己的工藤有希子,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事情,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新一妈妈,柯南真的就是新一吗?”园子眼里多了几分迷茫和挣扎,她替小兰感觉难受,对于小兰而言,一边是自己青梅竹马的男朋友,一边是陪伴自己的弟弟,她应该怎么看他?

  有希子叹了一口气,“园子,小新他有自己的苦衷,现在他去解决这一切了,你可不可以帮他瞒小兰一段时间,这件事情太危险了,我们不希望小兰被牵扯进来。”

  有希子拉住园子的手,哀求的意味尽显,园子僵硬的点了点头,她之前似乎在这里看到了FBI的人,看样子是很危险的事情,又忽然想起自己闺蜜这段时间的不正常,真的可能瞒得住吗?

  

  光彦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秘密,但他不敢告诉柯南。

  这不是他第一次路过工藤宅,犹记得之前他们还把这里当成鬼屋,可是后来他们就经常路过这里去隔壁找灰原他们,再后来就会来昴先生搬来后,这儿他们也会经常来拜访,可是今天为什么这边有着好几辆车?又为什么他会看到小兰姐姐熟练的打开后备箱然后钻进去?

  已经准备关好后备箱门的小兰和路过的光彦相视无言,“光彦可以答应我刚刚看到的事情别告诉任何人好吗?特别是柯南。”小兰脸上是光彦熟悉的温柔的笑容,就是这个画面总让人觉得怪怪的。

  “嗯。”光彦没办法,或者说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小兰,“小兰姐姐,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呀,要去保护新一。”这是光彦在看到后备箱门盖下前听到的小兰最后一句话,也是圆子未曾听到的话。

  光彦摸着后备箱的车门有些发愣,“小兰姐姐,柯南下周一还会来上学吗?”

  “他会回来的。”小兰模糊的声音从后备箱未关严实的缝隙中传出。

  光彦回忆起柯南这段时间的不对劲,还有刚刚和小兰姐姐的对话,好像抓到了什么,但小孩子的大脑终究无法让他去理解这对话,只能归结于柯南下周一会来上学。

  

  那天的战斗是工藤一家与多方势力合作,共同策划出的计划,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捣毁黑衣组织。但实际上工藤新一有私心,那就是拿到APTX4869的药物配方。可是临时解药终究还是没有撑住,手臂挂彩的少年被迫变回孩童模样,依旧举着枪对准了面前男人的心脏。这个硬生生改变了他命运的男人此刻虽然深受重伤,但眼中只有疯魔,似乎随时就会对男孩扣动扳机。“曾经没发现你这只漏网之鱼是我的失误,可惜你现在走不了了。”琴酒的声音冰冷,与他略显狼狈的模样形成鲜明对比。

  柯南依旧举着枪,脸上努力维持着属于曾经工藤新一的少年意气,“时间未到,胜负未分,不是吗?”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他清楚还在和其他余党僵持着的伙伴,以及虽然传出了资料却生死未卜的灰原,这一桩桩一件件脱离了他原来的谋划的事件走向,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无力,明明早就做好了迎接死亡的打算了,可是真到了这一刻还是有些不甘心呀。不过……最起码……她是安全的,可能没办法回去了……男孩眼中出现了柔情,兰。

  他的眼中只剩下了坚定,不管这身不合身的衣服,在琴酒扣动扳机的同时决定放手一搏。

  下一秒琴酒的抢被踹飞,又是一声枪响,他死死盯着身后的人,少女怀中抱着一个本应该死了的女孩,身后更是站着那个女人,最终只能不甘的闭上眼。

  

  没有人知道那天平静等待死亡的灰原哀有多惊讶,在她亲口提出加入计划时她就没给自己留后路,当资料被完全传出后,才听到爆炸的她多了几分庆幸。最起码资料已经传出去了不是吗?这样工藤应该也有办法研制出解药了吧。她尝试打开门未果后也就放弃了挣扎,只可惜下周一不能去看着那些孩子们了,他们可别又闹出什么大麻烦。只可惜以后没办法再盯着博士,他的体重可能又要上去了吧。不过,爸爸、妈妈、姐姐,我可以来见你们了。

  但是这一刻一个声音响起,“小哀,你退后些。”

  在鬼使神差听了她的话后,小哀马上反应了过来,“你怎么会……”

  话还没说完,她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抱起,然后冲出火海,少女不断奔跑着,温柔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小哀别怕,很快就没事了。”这一幕就好像之前的那夜,她不知道为什么她又出现在这里,又为什么会再次不顾生命救她,她只能抓着她的衣服,努力呼吸着这带着血腥味的空气。

  

  没有人知道那天正在和朱蒂僵持,欣赏着Sherry即将被火焰吞没的贝尔摩德有多震惊,又一次,又一次自己的Angel从后备箱里冲了出来,出现在这个黑色和红色相交的舞台。少女只是穿着简单的运动装,戴着护膝护腕,就这么莽撞的穿过枪林弹雨,闯进火海,然后救了Sherry。

  “Angel!”这一刻的贝尔摩德已经顾不上随时在找着机会杀死自己的朱蒂,枪口对准了那几个打算朝小兰开枪的同伴,毫不犹豫扣下了扳机。她像是一只护崽的母狮,不去思考在场的是敌是友,她只是跟上小兰奔跑的动作,替她处理掉一切危险。

  这一幕不可思议的场景就这么出现在这血染的舞台上,贝尔摩德没有去在意自己的伤势,更没有去管所谓阵营。这一刻的她拦不住闯入危险的天使,那她愿成为骑士,守护在天使身边。

  

  没有人知道那天看到小兰出现的江户川柯南有多震惊,阳光下的少女一身运动服已经染上了些许尘土和血迹,几根发丝似乎有被火燎过的,呈现出不合常理的卷曲,他没有关注少女身后还保持警惕的女人,也没关注被少女放到自己身边干净地面的女孩,他的眼中只有眼前的挡在自己面前的少女。

  他拉了拉自己不合身的衣服,想要伸出手去触碰,“兰……”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你明明应该在事务所平平安安的等我回来才对呀!

  少女扭过头,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来保护你了,新一。所以提起精神来,战斗还没结束。”

  早该想到呀,这个笨蛋……

  柯南嘴角不由勾出一个宠溺的笑容,把影响行动的衣服卷好,然后穿着比自己脚大多了的鞋一步步走到小兰面前,拿好枪,“笨蛋,应该是我保护你才对。”

  

  那天的战斗以黑衣组织被一举剿灭作为最后的结果,贝尔摩德在面对前来缉拿自己的FBI、CIA、日本公安,她拒绝了小兰希望她自首,甚至打算找妃英理来给她辩护的请求,“Angel,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人,我的身上逆转了时间,于我而言,无论何种结果都算是解脱。你是干净的,我不想你为了我沾染上污泥。”然后这个带着秘密的女人走向围着他们的众人,将最后一发子弹送给了自己。

  也是在前往医院的路上,一些被蒙在鼓里的同盟才终于知道了关于那个高中生侦探的秘密。“难怪,我就说为什么明明是柯南安排的计划,最后却是工藤来进行执行,果然不止远方亲戚这么简单。”朱蒂是这样说的。

  不过,某人没有理会对他充满好奇的众人,而是在包扎完换了衣服后,冲到小兰面前,“兰,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不叫小兰姐姐了?”面对着自己的小男友,小兰难得调侃道,眼中只剩下纯粹的欢喜。

  柯南脸一红,别扭地扭过头,“啰嗦。”

  小兰看着眼前的男孩,开口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新一的演技可是从来都不像新一妈妈那么好的。”

  少女的话像是一锤,砸进男孩心里,原来如此呀……她知道,虽然不一定全,可是总是在她身边游走的他们,她又怎么可能毫无察觉……

  “可是我觉得兰的演技很好,未来应该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演员。”男孩直视着少女的眼睛,少了镜片的隔阂,爱意第一次毫无掩饰的撞进女孩眼中。

  “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小兰慌忙地移开了视线,状似不经意的捋了捋头发。

  “兰,周一等我,我们一起去上学。”柯南留下这句话就跑了出去。只留下少女一人在反复咀嚼着男孩话语中的含义。

  

  周一的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园子还在因为隐瞒挚友而愧疚,结果就看到某个男的挽着自己的挚友朝自己走来。两人似乎还在谈笑,关系甚至比之前更为亲近。

  园子:???怎么就突然电灯泡了?

  “抱歉,园子,之前真的是事发突然,我不是诚心想弄晕你的。”对于自己造的孽,工藤新一还是记得要道歉的。

  “诶?园子也知道了吗?我就说新一你演技不行。”小兰揶揄的翘了工藤新一一眼。

  新一别过脸,嘴上还是不饶人,“笨蛋,我是侦探好不好,又不是演员,而且就算再不好也比服部强。”

  “所以小兰你果然是早知道了,我之前以为你们俩分居了,结果是直接同居了!说,要是我没有撞见,你们小两口要瞒我多久?”

  “原来园子之前一点都没想过吗?”

  三人拌着嘴走在去帝丹高中的路上,撞见了少了一个人的少年侦探团,“那个就是小兰姐姐的男朋友,那个有名的高中生侦探吗?”步美好奇道。

  工藤新一蹲下看着眼前陪伴过一阵的小伙伴们,“你们好,我叫工藤新一,请多多指教。”

  “小兰姐姐之前说的他是新一哥哥吗?”光彦有些疑惑,只是这是唯一的答案,毕竟今天柯南没有再出现。

  灰原哀走上前拉了拉小兰的衣角,在她弯腰的瞬间在她耳边说道:“谢谢。”

  然后就飞快回到孩子们中间,“赶紧走了,上学要迟到了。”俨然一副小大人的做派。

  在走的时候,她用余光看了眼工藤新一和毛利兰,再见了江户川柯南,希望你们幸福。然后转过头,她也该过属于她自己的生活了,属于灰原哀的生活。

  “小哀她……”小兰望向新一,心里也有了猜测,同样的不协调感,其实一切都很明显了,不是吗?

  “这是她的选择。”新一答道。

  “好了,你们两个小夫妻别再打哑谜了,先说说看你小子是怎么变小的,还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园子打断道。

  新一和小兰对视了一眼,在对方询问的眼神中耸了耸肩,“既然一切已经结束了,倒也不是不能说了。”他讲着这半年多来的故事,就是藏起了自己一次次性命攸关的时刻,以及有关灰原的事,她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该由他来掀开过去的疤痕,不是吗?当然像是安室先生这群换身份的,他也没提及,毕竟他们的身份还没暴露,最终的结局就是茱蒂老师和卡梅隆探员成为故事中的高频出现人物。

  

  那天工藤新一对着自己欠下了半年多的学业而头疼,不过还是抽出时间送小兰回了家,媒体也没报道有关工藤新一在推翻组织中做了的事,只是用一个侦探匆匆带过,江户川柯南终究是让这个少年侦探学会了沉淀自己,收敛锋芒。

  “新一这样,可有些不像之前我认识的新一。”小兰笑道。

  “我只是很享受现在的平静,一旦被人知道那人是我,万一柯南被人扒出来怎么办?”新一有些害羞的搓了搓鼻子,声音放小了许多,“而且我还不想被大叔过肩摔。”

  当两人走到波洛咖啡厅时,小兰问道:“安室先生现在应该不会再在这里工作了吧。”

  “兰,连这个都知道了吗?哦,对,是那天撞见的。”新一恍然大悟。

  结果就遭到了小兰的白眼,“虽然安室先生的演技是比新一好的多,但是我真不傻,安室先生和昴先生两个有时候的不对劲我还是看的出来的。”

  两人还在斗嘴时,就撞到了走下楼的毛利小五郎,他看了眼两人,眼中充满了不悦和痛惜,“你怎么又被这侦探小子骗走了。小子,你什么时候把放在我家的衣服之类的全给收拾掉?否则我到时候打包一起丢了。”然后压下想要做些什么的手,打着哈欠走了。

  只留下两人在原地发愣,“兰,是你……”

  “我没有……可能爸爸他也……”

  生活终究还是平静的过下去了,不是吗?

end.

  

  彩蛋是有关光彦和新一的故事。

评论(25)

热度(68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