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冰飞妍

无论哪部剧,基本磕的都是官配,尊重每个角色,被创容易发疯,主流he,生活本来就苦了想给自己一点甜

求婚系列之新兰篇

  今天将是个特殊的日子。工藤新一是这样子想的。

  他打开衣柜,开始翻找,该穿什么呢?无意中看到了红色和蓝色的两件毛衣,他抚摸着毛衣上的花纹,嘴角忍不住上扬,这可是五年前,自己变成柯南时,兰送给新一的礼物,一件是她花心思挑的,一件是她耗精力织的。

  只是要挑哪件呢?工藤新一托着下巴思考。这个天气穿毛衣还是太厚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毛衣好像不大合适今晚去……

  新一捂着头,选衣服好难,这时他瞥见衣柜角落的那身西装,不如就它吧。他对着镜子扣好扣子,欣赏着,果然就算过了五年,但这身还是无比的适合他。他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该去接兰了。

  他开车出现在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当然,顺便躲过了在底下想要偷拍狗仔,他在一处看到了正在等候他的女孩。

  女孩一身绿色的长裙,站在楼下,之前为了角色烫的波浪卷也被重新拉直。新一有些失神,兰这身就和五年前一模一样。他停在小兰面前,降下车窗,“兰,走吧。”

  “新一,我们要去哪儿呀!”小兰扭过头,好奇道。上周她和新一提出今天两人出去约会,只不过行程全权交给新一安排就是了。

  新一笑容灿烂,“到了,你就知道了。”

  站在新建好的米花大楼里,小兰怀里被新一塞进了一桶爆米花,顺便将自己刚刚取得票展示在小兰面前,影片片名:《红线的传说》

  “这……”小兰有些失神,抬头看向新一,眼眶微微有些发红。

  不知是两人今天的装扮让他慌神间回到了那青涩的高中时期,新一难得露出了羞涩,别过头,搓了搓鼻子,“我注意到这部影片又重映了,就买了两张票。五年前,我没陪你看成,现在就当补当年的遗憾吧。”

  “行。”小兰挽着新一的胳膊,她身上若有似无的香味窜进他的鼻子里,两人十指相扣,温热的体温,是他们给彼此的安全感。

  新一和小兰一起走进影厅,那扇门……新一有些发愣,那年,是兰自己来看电影,他没赴约,后来他就是隔着这扇门,指导自己的女孩拆炸弹。

  “如果不能同生,那我们就共死。”小兰呢喃道,然后抬头看向新一,笑如灿花,“记得吗?新一,那是你那时和我说的。”

  新一用空闲的手揉了揉小兰的头,在她耳边低声道:“记得。”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件事我都记得。

  两人坐下,影片还没过半,小兰感觉肩膀有些重,别过头,某人早就睡着了。小兰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但还是从之前背的挎包中取出了一件薄披肩,盖在新一身上,靠着他的头,依旧十指相扣,独自看着影片。

  新一回来以后,变了好多。小兰是这样想的。

  他多了过去没有的坦率,无论是从话语还是行为。许是属于柯南的那段时间让他们都害怕了吧,特别是新一,不再像过去一般,将情愫摆在明面上,更是让园子都吐槽,新一变成小孩子后,怎么就算变回来还这么黏人,孩子气。

  当然那副样子,只是在小兰面前。不过……小兰看了眼时间,微微皱眉,新一不知道还有什么安排,时间会不会来不及。

  “怎么了?电影不好看吗?”温热的气息烫着她的耳垂。

  小兰摇摇头,熄了手机屏幕,将垂在身前身前的长发撩到耳后,转过头撞进他睡眼朦胧但饱含温柔的眼,“没有,很好看。倒是新一,”小兰嘟着嘴,佯装生气,“明明是你带我来看电影的,结果刚开始自己就睡着了。”

  新一将披肩收好,然后向小兰陪笑道:“抱歉抱歉。”他重新把小兰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可能是因为这部影片里没有兰,所以我觉得不好看吧。放心,接下来我不会睡着了。”在我眼里,世间万千不如兰。

  两人声音压的很低,防止打扰到旁边的观众。

  新一如他所说,未再睡着,只是小兰被迫顶着他灼灼的视线看完了后半部电影,被他盯到后面,小兰都感觉脸上发烫,只能直挺挺的看着电影,然后一直吃着爆米花,最后的结果就是把自己吃的喉咙有些干痛。

  当回到车里,新一从车门处拿出拿出一个保温杯,“喝吧,你这段时间练台词练的声音都有些哑了,刚刚还吃了那么多爆米花,这茶润喉。”

  “新一怎么知道?难道你一直偷偷关注我的消息吗?”小兰捧着保温杯盖,热气扑脸,她轻轻吹着。

  “是的,我可是兰的粉丝后援会的会长。”新一笑道。

  “骗人。”小兰小口抿着茶水,脸上依旧带着温柔的笑意,“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会长分明是园子。”

  新一故作惊讶,“没想到被女侦探发现了,好吧,我是根据这两天你电话的声音猜出来的。”他的语气无奈,装作被逼入绝境缴械投降的猎物。

  “好了,让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吧。”他的语调扬起,笑容明媚。

  

  小兰看着面前的地点,有些头疼,“新一,你见过穿着正装逛游乐场的吗?”

  对,他选的第二个地点是多罗碧加乐园,那是柯南诞生的地方。

  “我觉得没问题呀。”新一挠了挠头,不敢去直视小兰的眼睛,其实他当然想过了,不过下一个地点必须穿正装,但这个地方他又不想错过。

  第三次了,这是两人第三次来这里,这儿于两人而言,有的更多的不是好的回忆。

  两人毕竟穿着正装,也不方便去玩那些设施,便开始四处闲逛,又似乎是回忆那段青葱岁月。

  新一关注着表,“时间差不多了。”

  他牵着小兰的手,慢慢走向那里,站在广场中央,看着秒表移动,“5,4。”

  小兰也明白了他的意思,笑着开始符合他的声音,“3,2,1。”

  喷泉一圈圈开启,小兰同当年一样,为这美景惊叹出声。“新一,”小兰想起了些什么,看向身边的男子,“当年也是这里吧,当年柯南为了唤起我的记忆,就是在这里学爸爸说……”

  新一仰起头,状似思考,然后认真看着小兰,开口道:“‘因为我喜欢你,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喜欢你。’兰说的是这句吧。”他的唇角微勾,欣赏着自家女友的表情变化,“不过,这可不是学叔叔说的,是我自己想说的心里话呀,华生。”

  直白撩人的话语,让小兰的脸爆红,新一继续道:“这样说起来,那才是我的第一次告白,就是兰居然没听懂。”

  他故作遗憾的叹气,换来的就是女朋友似嗔似恼的轻轻一锤,“那时候我又不知道柯南就是新一,怎么可能相信一个比我小了十岁的弟弟喜欢我?”

  新一把小兰抱在怀里,然后在她耳边道:“那现在相信了吗?小兰姐姐。”他故意模仿天真的孩童,倒是真让小兰想起曾经乖巧的小男孩,莫名有种和弟弟谈恋爱的感觉。

  她的脸爆红,然后毫不犹豫掐向新一腰间的软肉,“工藤新一,你给我正经点。”

  新一吃痛松手,揉了揉小兰掐的地方,装可怜道:“兰还真是无情,下手还真重呀。”

  在小兰恼怒的举起拳头时,他果断站直,正色道:“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去吃饭了。”

  “啊!都这个时间点了吗?”小兰掏出手机,想要确认什么。

  但是工藤新一却从她手中拿走了手机,还很顺手的关了机,“兰,别一直关注手机了,不是说好今天约会,事情都推了吗?走吧,否则就来不及了。”

  “来不及了?”小兰有些不解,同时也很心急那被新一拿走的手机,还没和他们说要推迟。

  

  杯户餐厅,同样的位置,同样的装扮,小兰看着对面的新一,笑意从嘴角荡开,真好,这次他不会再半路消失了吧。

  “还记得这里吗?兰。”新一的眼神透过烛光,看向正撑着脸看着窗外夜景的女孩。

  “记得。那次新一因为案件先离开,后来就变成了柯南回来。不过这家店的价格是真的贵,虽然甜点很好吃就是了。”小兰故作漫不经心,实际上放在桌子下方的手局促的捏着裙子,她似乎猜到新一想做什么了,但是……

  她强迫自己和新一对视,她想要答案,“所以说新一上次带我来这里究竟是想和我说什么?”这次又是什么?是我想的那个答案吗?

  工藤新一看着小兰,眼神温柔而认真,“不知道兰有没有听说过,二十几年前,就是这个位置,有一个侦探在破完案件后,回来和他的女友告白的事情。”

  小兰的心跳的很快,人不由的坐直了几分,头微微低下,看着自己两只手攥着裙子,男孩的声音穿过餐厅中的小提琴声,传进她的耳朵。

  “那两个人是我的爸爸妈妈。”

  诶,是优作叔叔和有希子婶婶吗?

  “所以当时的我是想带你来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说出我的心意。”

  啊,新一是当时就想和我告白吗?新一当时就喜欢我了?

  “不过现在这样也挺好。”

  挺好,什么挺好?

  “兰。”这一声轻呼如皎月的月光般温柔到极致,只是声音为什么离自己这么近?

  小兰微微仰起头,脸红到了极致,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男孩,他的手中捧着一枚戒指,眼中倒映着她羞红的脸,“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她抬起手伸向他,眼角泛起点点泪光。

  他牵起她的手,像是对待自己的珍宝,认真又小心的将那枚戒指套进她的无名指,世界都只剩下两人的心跳声,戴好后,他抬起头看着她倒映着他的眼睛,不由站起来,俯下身,吻去了她眼角的泪花。

  

  这天晚上,他们吃饭吃到很晚,在餐厅中,那无名指上的戒指却似乎亮的耀眼。

  新一送小兰回到毛利侦探事务所,在走上楼时,属于男孩的坏心眼不由作祟,“兰,不如我们直接登记结婚吧。”

  “诶?”小兰脸一下涨红,拼命摇头,“不行不行,进展也太快了。”

  “但是……”新一身后好像有尾巴在摇着,整个人凑近,想要继续诱骗眼前的小白兔。

  这时忽然感觉手臂被人抓住,整个人忽然天旋地转,头一下子磕到地面感觉到了疼痛。

  “你小子要对我还没嫁人的女儿做什么!”熟悉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酒味一下子把新一刚才心里的一点点旖旎的想法给打散。

  “叔……叔叔。”新一挣脱开,狼狈的后退,咽了咽口水。为什么今天叔叔会在呀!这几年和小兰谈恋爱基本能躲着小五郎就躲,每次见面,他似乎都想要把自己给撕了好吧。

  “爸爸!”小兰赶紧抓住毛利小五郎的胳膊,天知道继续下去,他会对新一做什么。

  小五郎还有些迷糊,不经意看见自己女儿手上的亮光,这下酒精直接助长了怒气,“你小子毛都没长齐,一事无成,居然敢向我女儿求婚。当年我就不该好心让你寄住,居然偷偷对我女儿下手!”

  小五郎在那边骂骂咧咧,连鞋都脱下来,就要朝新一砸去,小兰死命拽着自己的父亲,“新一,你先走!”

  工藤新一仓皇下逃,然后有些尴尬的搓了搓鼻子,不算早吧,我们都二十二岁了,而且现在我写的剧本拍的剧基本也是畅销,也是代号家喻户晓的侦探,不算是一事无成吧。叔叔他当时娶英理婶婶时不也很早,我才顶多是求婚了而已。

  另一头,小兰费力的把喝得烂醉的小五郎带到房间,小五郎还一边抱着小兰一边哭,“我当时好心收留那小子,结果那小子吃我的,住我的,还拐走我女儿。明明是看在那臭小子生日的份上,同意小兰和他出门,结果他居然这么早就求婚了。你说说,他不就是……”

  小兰没再听爸爸絮絮叨叨,慌张的打开手机,天哪,我居然忘了今天是新一的生日,还好,时间还没过。她站在自己房间窗前,踩着这天的最后两分钟,拨通了电话,“喂,新一。”她手指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

  “怎么了,兰?你同意了?”电话另一头的男声依旧顽劣。

  “才不是。”小兰有些羞恼,最后还是看着天空中的月亮,温柔道,“新一,生日快乐。”

  对面明显安静了两秒,然后就是男孩错愕的声音,“啊?今天是我的生日吗?”

  小兰闻言,嘴角有些抽搐,“新一果然又忘了吗?”

  “难怪我一直觉得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所以才选今天求婚的。”男孩的低声嘟囔传进她的耳中。

  小兰不由“噗嗤”笑出声,“新一果然是个大笨蛋推理狂。”

  “兰,今天月色真美。”工藤新一抬头看着天上的明月,含蓄又直白的说着自己的心意。

  “嗯,今天月色真美。”小兰抬起头,望着窗外明月。

  异处共赏同时月,只愿皎月寄情丝。

end.

  

  彩蛋是被遗忘的怨种们。

评论(6)

热度(1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