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冰飞妍

无论哪部剧,基本磕的都是官配,尊重每个角色,被创容易发疯,主流he,生活本来就苦了想给自己一点甜

[新兰]摆脱操纵

小情侣当然要合作了。

he,主新兰,微平和,快青(含量巨少就不打tag了)

  

  毛利兰在桌子上又划出一道痕,又一次了。如果有人将这张木桌翻过来,应该可以看到下方密密麻麻的“正”字,真算起来可能有103个。

  她掏出电话,是他送的。看着那条让她满床打滚的信息,这一刻却有了疲惫感,不,应该说一直都有一种疲惫感。

  她打通了电话,靠坐在墙边,语气却是和她此刻心理完全不同的欢喜,“喂,新一,你在干嘛?”

  从墙另一边传来的声音是那么的清晰,和电话中的声音一起传进自己的耳朵里。“喂,小兰,我刚刚在查案子,怎么了?”

  某人的破绽可真多。她的心中苦涩,声音固体中传播速度可是快于气体的,你也靠着墙说话,我怎么可能听不见……

  “没事,就是……你什么时候回来?”小兰的语气怀着少女的娇羞,可是脸上却没有过多的表情,毕竟操纵者只安排了自己打电话的话语不是吗?

  她知道自己是别人手下的木偶,从一开始就知道。她是毛利兰,也不是毛利兰,她是第518号毛利兰。操纵者作为上位者,怎么可能会允许自己手下的木偶产生违背自己意愿的举动?脱离他所写的剧本,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就是毁灭,他会重新制作一个,填补剧本的需要。

  而自己就是第518号。

  每一个毛利兰在被第一次警告时都会在桌子上刻下一笔,在操纵者没发现时,在一本密码本里记录下她们的代号和第一次被警告的原因。原因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翻来覆去就是在哪天哪个场合想要追上去揭穿了柯南就是新一。而她,518号毛利兰则是在清水寺想要追上去。

  她们都有着和一号毛利兰一样的记忆,可她们又清醒的知道自己不是她。她们都爱上了记忆中那个和一号毛利兰一起长大的男孩,但那份爱要在自由的情况下,这样被操控着的小心翼翼的人生,带给她的只有疲惫。

  她可以感觉到那个男孩的一举一动是爱她的,但是她不知道这份爱是他出于内心所向还是剧本操纵。

  她现在连自己是谁都快有些分不清了,更别提所谓的感情了。她看着已经挂掉的电话黑屏里自己疲惫的脸,看来今天的戏份结束了,她捏了捏鼻梁,努力缓解自己紧绷的神经。

  在这个时间混乱,空间重叠的世界里,只有这少数的时刻是放松的。

  她没注意到在门缝,一双眼睛正在望着自己。

  次日,小兰在重复每一日的做饭上学打理家事,而当她从收信箱中取出一封邮件时,却察觉出不对。明明只是日常的账单,可是背后凹凸不平的触感却展现着它的独特。

  这绝对不是那个人操纵的。小兰几乎是瞬间察觉到,没有被线牵着的感觉,不可以,不能暴露出来,冷静,就像平时一样就好了。

  小兰在瞳孔微微放大后,就很快平复下来,嘴里嘟囔道:“怎么又是账单?不会是爸爸最近又干什么了吧。他这人也真是的,这下这个月的预算又要不足了。”

  她将所有邮件都塞到自己的包里,就像平时每一次一样。

  “小兰姐姐,今天我要去博士家玩博士新做的游戏。”柯南抱着自己的滑板,装出一副单纯无辜的样子。

  “诶?那好吧,那我就不准备柯南的饭了,记得玩得开心些。”小兰的语气中充满了对弟弟的关爱,最起码看起来是这样的。

  当柯南关门走远,小兰这才放松下来,进了房间掏出那封信。那个操纵者是以柯南为中心操控这个世界的,所以只要柯南或者新一在,自己的行动就会不受自己的控制。这次他又是去处理那个什么组织的事情吧。她的脑海里记起345号毛利兰写下的内容,满月之夜、贝尔摩德=莎朗=克丽丝、组织、小哀=Sherry、朱蒂老师∈FBI,柯南=新一。

  再加上自己在修学之旅中注意到的新一身体的问题,大致可以猜出来新一因为一些原因变成的柯南,而那个原因和小哀,和那个组织有关,茱蒂老师、卡梅隆探员、昴先生、安室先生可能都知道那个组织的事,不,应该说他们的出现就是为了那个组织。

  但这些都不是她现在最关心的事情,她抚摸着信封,摩斯密码?经过翻译,那是一句话:今晚十一点,米花幼稚园,打破控制。

  小兰愣了,对方是敌是友?她在密码本上记下今天这件事,没事的,就算她失败了,还会有下一个毛利兰,她们一定可以打破的。

  晚上,少女应邀来到米花幼稚园,在月光下,一个身影缓缓出现,“比我想象中的快哦,兰。”

  看着月光下“工藤新一”的脸,小兰也就愣了一秒,然后反应过来冷漠开口:“是你约我来这里的吗?怪盗基德。”

  怪盗基德愣了一下,然后又保持了完美的扑克脸,“小兰小姐这性子和被操控时还真不大一样,不过还真不是我。”

  “是我。”稚嫩的声音响起,小兰马上变得警惕了许多,但见自己未感觉到不适,便也就放弃了直接离开的想法,“放心,我观察过了,他一般这个时间不在我们的世界。更何况米花幼稚园,这个地方他是只在借助一号工藤新一的记忆时才匆匆看了一眼,后来就被他抛弃,不在他思考范围内,所以这儿也是少数不受他控制的遗弃之地。”江户川柯南第一次没有在毛利兰面前扮演着孩童的样子,但眼中也少了平时作为工藤新一时看向她的温柔。“你来的比我想象中早,你好,我是504号工藤新一。”

  “因为每一代毛利兰都在努力学习那些东西,保证自己能躲过世界意识,向其他人求救。所以,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不是一号毛利兰的?”小兰看着柯南,这是两人第一次在没有被人操纵时对望,眼中并没有往常会出现的爱意,而是冷静和审视。他们爱对方吗?可能吧,但他们不知道这份感情是延续于一号毛利兰和一号工藤新一,还是后来剧本强加给他们的。

  柯南看着小兰答道:“其实你不是我遇到的第一个毛利兰。工藤新一的毁灭机制和毛利兰不一样,只要做出想要和毛利兰坦白一切的举动就会被直接毁灭。”

  “那你是怎么发现自己不是一号工藤新一的?”

  “工藤新一在每次要做出重大决定时都会下意识的捏住自己的衣角,然后我查阅了记忆,一共有503次。且每一次毛利兰都在工藤新一旁边,但不知为什么,在这个举动后工藤新一并没有做什么。这一切举动异常出现的第一次是在他刚刚变成江户川柯南时,在阿笠博士家。我想操纵者的插手应该也是从那里开始的。后来我也注意到了身边人的举动,就此发现了同样被操控的服部、基德、灰原,包括你。”柯南像一个旁观者一样说着自己的发现,不,应该是在那些记忆中自己本来就可以算是旁观者。他是工藤新一,又不是工藤新一,就和对面的毛利兰是毛利兰,又不是毛利兰一样。

  “不愧是令和时代的福尔摩斯先生,所以说你也已经发现了我的消失机制吧,这样看来为了你浪费了一次机会,被警告倒是显得十分不值。所以说服部为什么没来?小哀又是怎么说的?小偷先生为什么要和我们合作?他似乎没让你做什么吧。”小兰看向站在一旁的怪盗基德,明明是带着笑容,却让他感觉到了和名侦探一样锐利的气息。

  怪盗基德换回了那华丽的白色礼服,“有呀,我已经有了自己的蓝色宝石,暂时还不想被迫插手进你们的剧情,包括挑逗兰小姐你。怪盗基德是一个绅士不是吗?”当然也有例外。

  怪盗基德和他们两个不一样,他被迫的只有在扮成工藤新一时,强行和小兰亲密接触,他不愿意,或者说他可以撩,但是一些事情他不能过界,他们是已经确认关系的情侣,自己也有心中的宝石,他不想参与到乱七八糟的感情里。怪盗该做的不就该只有偷宝石,还宝石,还有逗弄自家小青梅吗?

  其实他是三号黑羽快斗,一号被抹杀时二号还以为是小泉红子做了什么,但当二号被抹杀时,他也就发现了机制。扑克脸真是一个好用的东西,父亲,最起码那人没发现自己知道了一切。

  “服部他在大阪还没赶过来,他是因为上次和大冈的事发疯。”柯南回忆起有时候服部看自己手的眼神,就……要不是被操控,他真怀疑他会剁了自己的手。“灰原说希望我们能早点解决完一切,对着一个有对象的男的莫名其妙产生爱意完全不是她的风格,这样的自己让她都有些不舒服。”

  男孩从阴影中走出,“至于发现你们,是因为那张照片,一号毛利兰和一号工藤新一在游乐园的合照。”

  在那张过去每一代毛利兰都放在桌子上的照片相框背面,刻着她们沟通的密码本所在的密语,虽然是密码本,但凭工藤新一的能力,能打开倒也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不过还是太明显了,还好现在已经将东西更换位置了。小兰此刻感到无比庆幸,那本密码本是她们每一代毛利兰的希望。

  “其实不止吧,还有茱蒂老师,她应该也不是我们最初认识的那个了。”小兰如是说道。

  柯南眼中闪过惊叹:“你还真的和我想象的一点也不一样。毕竟如果说那个人在塑造工藤新一时,把每一代的感性减少了,增加了理性和技能的话……”

  “那他就是在塑造毛利兰时把每一代的感性和武力值放大,减少了智商和理性。”小兰看着柯南,接下了他的话,“不过能看懂你留下的暗语,那是每一代毛利兰努力的结果,她们在世界意识看不到的地方提升着自己的能力。”她的眼中染上了哀伤。

  但很快小兰就平复了下来,理智回笼,“所以你会联系上我,应该不仅仅因为发现我同你们一样,发现了那个存在吧。”

  “当然。”江户川柯南向毛利兰伸出手,“我发现了那个存在的所在位置,请问毛利兰小姐愿意和我们合作,脱离这个被人掌控的人生吗?”

  “乐意之至。”毛利兰回握住男孩的手,笑容多了几分张扬。

  几日后,毛利兰、怪盗基德、服部平次在同江户川柯南一起计划后,出现在一个神秘的研究所,这个研究所脱离世界之外,但又似乎是这个世界的中心。

  他们悄悄潜入,警惕这有没有敌人,服部平次手中紧紧握着竹刀,怪盗基德时刻拿着自己的扑克枪,江户川柯南的手指一直放在自己的足球腰带上,毛利兰也做着进攻姿态。

  四人对视后,两两为组,分开行动。小兰和柯南进入了一个房间,上面有着巨大的监控器,还有一个巨大的平板,他们身上也出现了细线。“就是这里吧,他的操纵台。”小兰问道。

  “嗯。”江户川柯南毫不犹豫按下开关,将足球踢向操纵台,“这种麻烦的东西就应该早点毁掉。”

  操纵台炸了,房间也响起警报。但他们却前所未有的感觉轻松,身上的线在这一刻断了。但现在不是开心的时候,一群人涌进来,为首之人更是满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他们,“不可能,你们怎么可能能找到这里?你们明明就只是我笔下的人,就该乖乖听我的掌控。”

  小兰可没闲工夫听他说那么多,直接冲过去,想要拿下那人。但是对方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双拳难敌四手,她连自己都很难保护,更别提去抓那人。

  难道没办法了吗?一个足球飞来,砸中一个妄图伤害毛利兰的人,“提起精神,毛利兰。我们还没输,而且,我们就算是失败了,还会有无数工藤新一和毛利兰会继续反抗,我们不是别人笔下的存在,我们就是我们自己!”

  为首之人冲过去想要挽救已经完全奔溃的数据,“不,不该是这样的,我会把一切拉回正轨,我……”

  “砰——”一声枪响后,那人转过身,看着他们,瞳孔放大,然后他和还与柯南他们缠斗的那群人一起碎成了无数颗粒分子,消失在这个世界。

  “Hello,Cool Guy and Angel.”金发女子手中的枪还没收起,嘴角挂着一抹神秘危险的笑容。

  “贝尔摩德!”

  “莎朗!”

  “虽然不知道你们在做什么,不过红色可不该出现在你们手上哦。”贝尔摩德看着两人的眼神无比温柔。

  “你会出现在这里,那组织……”柯南思考了片刻,就明白了,“也对,当一切束缚被打破,那个千疮百孔的组织怕是会马上被一举歼灭。所以你是准备来自首吗?”江户川柯南摘下眼镜,把它丢到一边,这种没用的东西,现在倒也没必要存在了。

  贝尔摩德无所谓的耸耸肩,“倒也不是不行,不过可以申请来参加你们的婚礼吗?”

  “我们不是你最初认识的毛利兰和工藤新一。”小兰将一份资料递给贝尔摩德,“看看这份资料吧,你应该就会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

  一号工藤新一,销毁原因:在阿笠博士家打算直接说自己是工藤新一。

  一号毛利兰,警告原因:在游乐场时不管自己的鞋带,追了上去;销毁原因:在和江户川柯南说出自己对新一的心意后直接向江户川柯南要回复。

  “抱歉莎朗,我们不是你的珍宝。”小兰看着没有任何反应的贝尔摩德,沉重的说出这个事实。

  贝尔摩德放下资料,摸了摸眼前少女的头,眼中是无限的温柔,“你可能不一定是她,但是她是你,是无数个她们汇聚成现在的这个你。所以,你们依旧是我的珍宝啊,Angel。不过你们的未来要怎么走,我希望你们自己想想,毕竟现在你们终于不再是别人的提线木偶了。”

  他们五人踏出研究所的瞬间,一场大火燃起,那些资料和这个本不该存在之地消失在了他们的视线。

  怪盗基德张开滑翔翼离开,服部平次也坐上车,回去完成未被允许说出口的告白,贝尔摩德坐上了公安的车,去接受属于她的审判。

  江户川柯南站在阳光下,望着毛利兰,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我觉得我们应该实现贝尔摩德的愿望。”

  “你是什么意思?”毛利兰没有反应过来。

  “我的意思是,被称为福尔摩斯的我需要一个华生,你很适合。无关一号工藤新一和毛利兰的记忆,这是504号工藤新一向518号毛利兰发出的邀请。”江户川柯南看向毛利兰,眼中是真正的爱意,当一切束缚被打破,属于少年真正的内心终于被释放出来。此刻的他们不再需要强行背负着那份理智可以放肆做一回少年。

  “可是现在还是江户川柯南哦!”毛利兰提醒道,但含笑的眼中多了些轻松和欢喜。

  江户川柯南无奈摇摇头,抬眼却只有宠溺,“灰原作为药物研发者怎么可能真的不记得配方,完整版解药早就好了,只是之前交不到我手里而已。你的思考还不到位呀,华生。”他的语气中带上了调侃,“不过嘛,作为我的华生,已经够了。”

  “既然是工藤新一的邀请总该由他自己来说吧。”这是毛利兰留给江户川柯南最后的话。

  次日,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毛利兰再次看到了那个身影,“你好,我叫工藤新一,可以邀请毛利兰小姐作为我的女朋友吗?”

  “荣幸之至。”

  我们的相爱曾经踏着无数个我们的尸体,但现在,我们是这个世界唯一的工藤新一和毛利兰,那我们就替他们去走完未走完的故事吧。

  

小剧场:大学篇

  “新一,你知道隔壁系那个魔术玩的很厉害的同学吗?就是那个叫黑羽快斗的,他长得和你很像呀!是他吧?”

  “没错,华生。说起来你和他的蓝宝石长得也很像,不过兰就是兰。”

  “还有还有,上周和叶终于答应了服部的告白了。”

  “服部说,这已经是第七次了,远山如果还不愿意答应他,他就真打算去剁手了。”

  

  

  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贝姐去杀,感觉自家小情侣还是不大会动手杀人的风格。

评论(19)

热度(804)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