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冰飞妍

无论哪部剧,基本磕的都是官配,尊重每个角色,被创容易发疯,主流he,生活本来就苦了想给自己一点甜

[柯/新兰]逮捕

  公安兰×策划者黑新(柯)

  原著背景

  be慎进,主要是真的想写疯批(虽然好像不够疯),但是设定时我就决定只能be(保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想要更重be感的求求看看彩蛋

  

  

  “毛利小姐,这是最新的资料。”一名穿着警服的男子在毛利兰的桌子上放下了一叠报告。

  “好的,我过会儿会看的,除此之外,还有什么事吗?”毛利兰一身剪裁得体的西服,那头黑色的长发被盘起,少了过去的温婉,多了些干练。

  “上周被抓的那个连续抢劫犯已经招了,”男子的态度十分恭敬,听着女子的指节敲着桌子,发出声响,“他的计划来自于‘莫里亚蒂’。”

  “哦,又是他吗?”小兰看着眼前的报告,喝了一口咖啡。

  毛利兰,二十五岁,二十二岁凭借其高超的战斗力、天生的射击天赋和精湛的演技,以警校第一的成绩毕业,后加入日本公安,进入“零”组。二十四岁特许离开“零”组作为组长,负责追捕近八年来活跃的神秘背后犯罪策划者“莫里亚蒂”。

  二十四岁的组长空降时,原有的组内调查员是不服气的,直到她展现出在有关“莫里亚蒂”事件上有着超强的敏锐度后。

  没有人知道“莫里亚蒂”是谁,包括被他指点过的犯罪者。他就像是一个优秀执棋人,以日本为棋盘,所有人为棋子,制造着完美的犯罪蓝图。

  他是所有罪犯背后的导师,连他们都未曾见过这名导师,但所有人都知道,只要向他表达诉求,他就会回报给他们无可挑剔的计划书。

  但毛利兰是一个例外,面对一场新的犯罪,在罪犯还没落网前,她就可以判断出这场案件是否存在着“莫里亚蒂”的手笔。没有理由,只凭直觉,目前为止,从未出错。

  她的出现就好像特地为公安创造的,击败“莫里亚蒂”的唯一希望。但就算如此,她也仅能判断,因为凡是前往调查时,他的痕迹已经被完全抹去,若非每个犯人都亲口招供出他的名字,怕是没人会相信这个初出茅庐的女孩的判断。

  但可以做到每次都不留痕迹,只有可能……他和警视厅有关。这是毛利兰距今为止做出的唯一猜测。

  小兰将文件浏览完,问道:“这个案件现在在谁手上?”

  “大阪府警本部服部平次警官。”男子答道。

  小兰眉头有所舒展,“服部吗?那看来这次说不定能找到些那人的线索。”

  这是“莫里亚蒂”第一次在大阪作案,他从前只活跃在东京。既然这次的直接调查者是服部的话,这位高中时期鼎鼎大名的关西侦探,说不定真能找到蛛丝马迹。

  “最近‘零’组看起来挺忙的。”小兰在走出办公楼时说道。

  “是的,最近降谷先生所卧底的组织似乎进入了收网阶段。”男子坐在驾驶座,向后座的女子答道。

  “是吗?”小兰看向窗外,手指摩挲着口袋中手机上的海参男吊坠,黑衣组织被解决了的话,他也可以回来了吧。

  

  与此同时的大阪府警本部,服部平次手中捏着一个东西,眼神晦暗不明。

  八年的时光把曾经的热血高中生侦探打磨成现在沉稳的警官,但不变的是他对于真相的执着。

  “服部警官,江古田的白马警官找您有事。”

  “让他进来吧。”服部把手里的东西收到口袋里,看向这个许久未见的“对头”。

  白马探保持着一贯的儒雅,“现在是14时19分47秒9,终于见到了服部警官。”

  “别废话,你来干嘛的?”服部平次浑身上下透露着不耐烦,他和眼前这个可是出了名的气场不和。

  白马探收起怀表,没有在意服部不善的态度,“‘莫里亚蒂’我听说你们最新的案件与他有关。我也调查了关于他的事情,强大到吓人的反侦查能力,而且目前,明明每个犯人都说有他的协助,但却没有发现任何与他有关的线索,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服部平次随着白马探的话语,身体逐渐僵直,最后终究忍不住,拽着白马探的领子,瞪着他,怒吼道:“你小子究竟想要说什么?”

  这可把旁边的小警员吓了一跳,白马探那可是警视总监之子,更是有着剿灭了一个以宝石为目标的跨国犯罪团伙的优秀履历,这要是自家警官对他出手,那可是必定要受罚的。

  白马探却还是保持着一名绅士应有的儒雅,“你应该也有所猜测了吧,那个‘莫里亚蒂’怕是在那些人犯罪后抹去了自己的痕迹。而能做到这程度,他只有可能是警方极其信任的人,信任到允许他随意进出现场,或者说他本人就是警署成员。但是你现在的反应倒是让我对他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消失了八年的曾经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

  “你给我闭嘴!”服部平次手臂抡圆,想要一拳揍下去,但是被一双手拉住。

  “平次,你冷静点。”少女的声音让他恢复了片刻的理智,来人正是被刚刚见到这里剑拔弩张氛围的小警员拉来救场的远山和叶。她此刻死死拽住服部,防止他因为冲动而做出出格的事情。

  服部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我告诉你白马探,工藤不可能是那种人,我会证明的,证明他和这件事无关。”

  语罢,他摔门而出。

  

  傍晚,毛利兰赶来时,大阪府警本部迎接她的只剩下和叶,“好久不见,小兰,没想到你居然会进公安。”和叶还和小兰回忆里一样充满了活力和朝气。

  “好久不见,说起来,服部呢?”见到挚友,小兰虽然也很喜悦,但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

  “他呀,”和叶语气中带上了不悦,“之前和江古田的白马探聊着聊着就不知道为什么发起火来,然后就也不说声跑出去了,我到现在都联系不上。说起来他们好像还聊到了工藤,平次说什么,‘与这件事无关’之类的。”此刻她也多了几分焦急,“小兰,你说平次是不是被卷进什么危险的案子里了。”

  工藤,这件事,案子……

  这几个词在毛利兰脑海中旋转,和叶的声音越来越不清晰,一股强大的无力感在她心头笼罩,呼吸似乎都变得困难了许多,一种不好的预感浮现。

  “毛利小姐,毛利小姐!”下属的喊声终于把她拉回现实。

  脱力的疲惫感让小兰显得有些憔悴,和叶搀扶着脸色苍白的她,眼中只有担忧,她挤出一抹笑容,“没事,可能是有些低血糖,和叶能不能帮我拿一下水和葡萄糖。”

  在支开和叶后,小兰看着警员冷着脸道:“说吧,你调查到些什么。”

  “毛利小姐,这是服部警官离开前让鉴定科鉴定的报告。”一直跟着毛利兰的警员递给她一份报告,那是一份指纹鉴定报告,重合度99.99%。

  “他鉴定的是什么?”小兰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

  “是一个口香糖上的指纹,哦,作为对照的似乎是服部警官护身符中那枚钥匙上的指纹。我想服部警官突然离开可能和这份报告中指纹的主人有关,我怀疑服部警官已经知道‘莫里亚蒂’是谁了,且已经前往逮捕。介于‘莫里亚蒂’的危险性,服部警官这一举动,怕是凶多吉少。”

  警员的话,一点点敲碎毛利兰的希望,她忍着心中极大的悲痛,向他发号施令道:“现在让所有人出动,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找到服部警官,有任何消息随时汇报。”

  “是。”

  

  当毛利兰回到侦探事务所时,在家的只有江户川柯南。“你今天下班很早呀,欢迎回家,小兰姐姐。”十五岁的江户川柯南单论身高已经比她还高一头,容貌和声音逐渐开始靠近曾经大名鼎鼎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可总归而言还稍显稚嫩,但他虽然年龄小,可是破过了大大小小的案件,特别是“莫里亚蒂”策划的,他总能协助警方找到凶手,如果说毛利兰是最优秀的“莫里亚蒂”的追踪者,那他便是其完美犯罪的唯一破坏者。

  但此刻,这个在外声名显赫的小侦探,却在小兰面前表现得是那样的听话乖巧,像是一个普通的等待姐姐回家的小弟弟,站起身想要接过小兰手中的公文包。

  可是这个总是能温暖小兰的笑容在此刻却给她一种无尽的寒意,她看着男孩的眼睛,一字一顿道:“服部他失踪了。”

  “啊?怎么会,平次哥哥他怎么可能会失踪,凭他的本事是不可能出事的,那和叶姐姐……”江户川柯南满脸的忧虑和担心,只是那其中又有着几分真情实意?

  “他在哪里?”小兰看着柯南,声音颤抖,泪水早就蓄满了眼眶,“我问你,你把服部弄到哪里去了?”

  “小兰姐姐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柯南惊恐的看着小兰,后退半步,缩了缩脖子,眼中有着困惑和胆怯,一副被吓到的表情。

  小兰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让语气听起来没有太多的起伏,“第一次案发是在八年前五月四日,那场案件发生的前天夜里,你说你要去博士家玩游戏,一宿未归,犯人于五月四日在你推理调查后被抓。此后每起案发前你都是行踪不明,最后也是由你亲手指认出犯人,这一切真的只是巧合吗?每个犯人形容的莫里亚蒂的身形和声音都是不同的,那是因为作为成长中的少年身形容易有较大变化,而声音应该是用你过去常用的蝴蝶结变声器吧。所以说你就是‘莫里亚蒂’对吧。”她的声音到最后终究是有些颤抖,可还是强迫自己直视少年的眼睛。

  “这也不能说明什么吧,侦探这种东西不就很容易遇上案件?”柯南耸了耸肩,依旧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所以说小兰姐姐这是打算屈打成招吗?”

  “侦探最讲究的就是证据吧。”小兰将一叠资料从公文包中取出,扔在桌子上,最上方的就是那份指纹鉴定报告,“那这个你又要怎么解释?口香糖是你惯用的黏发讯器和窃听器的东西,指纹也是最好的证明了吧。所以说你还要继续否认吗?江户川柯南,不,”她的眼神逐渐变了有着愤怒,有着哀伤,“工藤新一。”

  少年低头轻笑了一声,眼镜挡住他大多的表情,“人证和物证呢?”他一步步靠近小兰,眼神深邃,不辨喜乐,“光凭这些报告就想要得到答案,有些太贪心了,公安小姐。”

  这时,毛利兰的电话声打破了这凝滞的空气,“不准备接一下吗?小兰姐姐。说不定会有突破性的进展。”少年脸上依旧带着和煦的微笑,却让小兰不敢有动作,“你不肯接的话,那只能我来接了。”柯南一手拿走小兰的电话,一手掏出变声器,“喂。”

  “毛利小姐,我们已经找到了服部警官,他似乎被注射了麻醉剂,但所幸性命无忧,除此之外……”

  “毫无所获是吧,行,我知道了。”柯南挂了电话,脸上笑容更甚,欣赏着眼前女子复杂的神情,“这样看来,物证没了呀。你看服部是多么的单纯,直接拿着发讯器和窃听器来我面前,问我这段时间在哪里用过,有没有及时回收。我从来都舍不得骗自己的好兄弟的,所以我就让他睡一觉好了,这样等他醒来,我就解决完一切了。”

  “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新一。”小兰的情绪终究是崩溃了,泪水止不住滑落,“你不是一直都追求正义、尊重生命吗?你不是从小就想成为像‘福尔摩斯’一样的侦探吗?你为什么会是‘莫里亚蒂’?”她哽咽呢喃,“明明我是因为想和你比肩才一直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公安。明明我听说降谷先生那边已经准备要收网了,组织的事情马上就可以结束了,你也马上可以回来了。明明我们马上就可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了……”

  她不懂,为什么工藤新一渴望成为福尔摩斯,却把姓名取自于柯南·道尔的江户川柯南变成了莫里亚蒂。

  “因为我累了。”柯南擦试着眼前之人的泪水,眼神是无比的温柔,“我不想再去追求过去那所谓的正义了,恶人就该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吗?我所选的每个死者,他们的行为本就注定他们是该死之人。我所帮助的每一名罪犯,他们本就是无处鸣冤的受害者,而且我也送他们去接受他们该受的惩罚不是吗?以恶制恶是最快的消灭罪恶的方法。”

  “去自首吧,新一,去偿还你的过错,我会等你出来的。”小兰眼里只剩哀求,她该怎么面对他,面对这个自己爱了整个青春的少年。

  “抱歉,兰,我也是罪恶之人。”柯南眼神是那样的温柔,却从毛利兰的公文包里拿出枪,塞到她手里,对准自己心脏,亲手扣下扳机,“口袋里是发讯器和窃听器,房间的电脑里有所有的策划书。工藤新一回不来了,他给你留下了最后的礼物,那就是帮你逮捕了代号为‘莫里亚蒂’的江户川柯南。”

  滚烫的血液浸湿毛利兰的双手,她接起还在响的电话,“毛利小姐,降谷先生那边剿灭了黑衣组织,希望我们能协助追击在逃人员。”

  “好,顺便帮我和黑田管理官报告一下,毛利兰已将莫里亚蒂击毙。”

  她挂断电话,抱着少年尚带余温的身体,无声哭泣。

end.

  

  彩蛋是小柯/新视角的故事,会有解释堕落原因(对,正文里的只是骗兰的)。粮票就好……

评论(3)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