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冰飞妍

无论哪部剧,基本磕的都是官配,尊重每个角色,被创容易发疯,主流he,生活本来就苦了想给自己一点甜

祭奠

新快死后的兰青见面

(算是《逮捕 》的番外,没写好,真的没写好,我道歉,不喜勿喷)

  

  又是一年的清明节,毛利兰带着一束白菊来到墓园,这里长眠着她最爱的少年。

  她将白菊放在墓碑前,靠在墓碑上,好似这样就可以闻到他身上曾经常有的柠檬香,可是石碑冰冷坚硬,和他一点也不一样。

  她的手指摸着凹凸不平的碑面,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工藤新一。

  一年前,工藤新一“击毙”了犯罪策划者,自称“莫里亚蒂”的江户川柯南,并把这一荣誉亲手交给毛利兰。由于江户川柯南还未成年,这一消息被公安压下。毛利兰作为追捕到“莫里亚蒂”的公安警官,自是得到嘉奖。

  她只要了江户川柯南的尸体,她私心的把她最爱的男孩葬在工藤新一的墓碑下。她的新一,一直都想要变回来,她来帮他实现了。

  她小声开口,似是在爱人耳旁呢喃,“新一,我向黑田管理官递出了辞呈,可是却被驳回了。你呀,把我捧成了优秀的公安,但是毛利兰只会在有关工藤新一的事情上有着很强的直觉,那样的荣誉,我担不起。”她将头埋在墓碑上,泪水划过脸颊,顺着碑上的文字,落进土壤里。

  “没有,我的兰是世界上最优秀勇敢的女孩,那些是你本该得到的。”灵魂体的工藤新一蹲在毛利兰面前,伸出手,想要为自己的女孩擦去眼泪,但是中间还是穿过她的身体,他看了看自己的手,终究是默默收回,“别哭了,不是特地打扮好来看我的吗?你这样哭花脸,我可是要笑话你的,爱哭鬼。”少年的声音温柔,虽然她听不见。

  “小姐,要用纸擦擦脸吗?”清亮的女声打断了小兰的哭声。

  在她抬头与眼前人对视的那一瞬间,两人都愣住了,她们长得实在是太像了。

  同时愣住的还有两人身后的少年,工藤新一上下打量着眼前身穿白西装的,和自己极其相似的男孩,嘴里吐出四个字,“怪盗基德。”

  他们两个很像,无论是样貌还是同样为灵魂体的状态。只是现在的工藤新一还是保持着死时十五岁的江户川柯南的样子,而没有了白色礼帽和单片镜遮掩的怪盗基德,除去那一头乱发,简直和十七岁的工藤新一一模一样。

  怪盗基德露出惯用的笑容,“你好呀,名侦探。”

  心里开始咆哮:扑克脸,扑克脸,扑克脸!为什么会碰上名侦探呀!真就做鬼了也不放过我吗?

  小兰接过纸巾擦了擦泪水,那少了淡妆的脸和眼前之人更像了。“谢谢,抱歉,让你看笑话了。”

  “没事,我叫中森青子。”青子自然的蹲下,和小兰平视,“我听我爸爸提起过你,你是叫毛利兰吧。”

  “嗯,对。”小兰有些困惑,“你爸爸是?”

  青子站起身,背对着阳光,面对着小兰笑道:“我的爸爸呀,他叫中森银三。是曾经以逮捕怪盗基德为目标的中森警官,现在赋闲在家。”

  她是笑着的,可是却让怪盗基德无比心痛,他张开双手,想要抱住眼前的女孩,可却在指节将要碰到她的那一刻收回。他是灵魂体呀,怎么可能能碰到她……

  小兰也坐直了身体,可能是相似的容貌吧,又或许是其他东西,让她想要和眼前之人倾诉,“我爸爸是毛利小五郎,而在这里长眠的是我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她的声音放轻了许多,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笑容,“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

  “我的男朋友,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导演。他用八年的时间向我导出一个堕落的戏剧,可是我呀,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就看透了。我的大笨蛋推理狂,为了一个和平的世界,选择牺牲了自己。”她的手指缓缓摸过这个已经刻在她心里的名字。

  她没指望过眼前之人能听懂她的话,连她自己都觉得这话听起来是有多么的荒谬。

  可这就是事实呀!在他倒在自己怀里的那晚,她用他剩下的所有物品拼出了这一个离谱的真相。时空的混乱,案件的频发,无外乎是因为这儿是别人笔下的世界,而她的男孩是这个世界的主角。他用自己的死亡换来了这个世界的正常发展,换来了大多数人的和平。

  他呀,是最优秀的导演。

  “兰……”工藤新一看着毛利兰,嘴中无意识的吐出这一字,明明自己一直都跟在她身边看着的呀,可是她是什么时候发现真相的?也对,毛利兰在有关工藤新一的事情上一直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直觉,那些自己以为无用的信息,早就成为了她逮捕他的蛛丝马迹,在她面前,他永远无法成为一个合格的演员。

  “名侦探不行呀,小兰小姐可都发现了你的秘密哦。”怪盗基德看着自己的宿敌一副黯然神伤的样子,毫不犹豫开启嘲讽模式。

  工藤新一原本的伤感这一瞬被恼怒取代,“你给我,闭嘴。”

  “青子也是来祭拜自己的青梅竹马的。”青子开口,语气中却察觉不到悲伤,但背过身时,小兰还是察觉到她的落寞,“只不过呀,不是男朋友。”她看向远方的钟楼,多年未曾出现的酸涩却在这一刻让她的鼻子有些不舒服,她转过头,眼角带着些许泪花,看着小兰笑道,“那个笨蛋可还没来得及听到我的表白。”

  这一刻,怪盗基德的心跳漏了一拍。

  可是好奇怪,鬼魂应该没有心跳的才对呀。

  “青子是在他死时才发现青子喜欢他的。”青子望向钟楼的方向,“我和他是在钟楼下相遇的,他为当时难过的我送了一朵蓝玫瑰。虽然他送过很多人玫瑰花,但我手上的那朵是唯一的蓝玫瑰。”

  “他呀,是一个非常调皮的人,成天到晚捣乱,还喜欢欺负我。但是他也是一个很贴心的人,他会为了给我庆生,吵醒整个江古田,只为让我看到烟花和大楼投影上的祝福。”

  “他会陪我去游乐场,陪我疯,只为打消我的怀疑。”

  “他会在枪林弹雨下用自己,保护我的安全,然后拖着重伤的身体送我回家。”

  “我的青梅竹马叫做黑羽快斗,是我认识的除了黑羽盗一叔叔以外最优秀的魔术师,同时也是二代怪盗基德。”

  “笨蛋快斗呀,为了找出盗一叔叔的死因成为怪盗基德,后来发现了一个以宝石为目标的组织团体,那个组织害死了他的父亲。而他也开始为了阻止那些坏人找到传说中可以让人长生不老的宝石潘多拉,一次次化身为月下的魔术师。最后在死时向我坦白身份,向我道歉。可我只能在他死后才能从白马探同学口中知道,知道他面对的事情。”

  青子回忆起那天她为了帮爸爸抓怪盗基德冲到天台,一向优雅的月下魔法师明明原本面对着枪支都神色平常,却在看到她的那刻慌了神,“青子,小心!”

  白鸽的腿部大动脉被击中,却还是抱起女孩飞离这一危险的舞台。

  当到女孩家都阳台时,他因失血过多,眼前已经一片模糊,他亲手摘下自己的礼帽和单片镜,露出女孩最熟悉的模样,“抱歉,青子,这次中森警官可以逮捕到怪盗基德了。”

  回忆结束,青子的眼眶里泪水开始打转。

  “青子很讨厌怪盗基德,真的。因为怪盗基德总是耍我爸爸玩,”她吸了吸鼻子,不能哭,否则快斗看到会笑话我像个小孩子一样的,“可是青子真的好喜欢快斗,喜欢到接受快斗就是基德。”

  “青子……”黑羽快斗看着自己的蓝宝石,扑克脸在这一刻完全破碎,这是他第一次听到青子的告白,只可惜,他和她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工藤新一终于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觉得青子看起来很眼熟了,那天,怪盗基德中枪的那天,他抱着一个女孩用滑翔翼逃离,而那个女孩就是还只有十七岁的中森青子。

  而现在距离那时候居然已经过了九年了。

  青子看向小兰,“只是我的快斗呀,是为了我而牺牲的自己,虽然不及你的男朋友那么伟大,但是他是我的英雄。所以青子呀,要去看遍世界上所有的魔术表演,等到以后和快斗见面时,青子就可以告诉他,‘快斗,你的魔术是除了盗一叔叔外的世界第一’。”

  小兰站起身抱住青子,就好像是在抱住世界上另一个自己。她们是何其的相像,相似的容貌,同样有着一个挚爱的青梅竹马,他们同样有着不能告诉她们的身份,面对着一个可怕的组织。

  她不知道怪盗基德是否和新一一样,是所谓的世界主角,也不懂得这之间存在的联系。

  但她可以感受到眼前之人心里的悲伤,“说不定呢?说不定青子的快斗也是一个拯救世界的大英雄。英雄的灵魂会长存的,说不定现在就在我们身边看着我们。他们那么优秀了,我们肯定不能活得太差,起码,我们不能让那群笨蛋瞧不起我们。”

  这段话是她说给青子的,也是她说给自己的。这个世界是新一用生命换来的,自己舍不得抛下,起码要先替他继续守护完这个世界吧。

  “当然。”青子的笑容是那样的阳光,那是怪盗基德拼死都想要守护的东西。

  青子已经面对了九年没有快斗的生活了,她会继续带着爱快斗的心,用快斗护下的生命,去快斗想要去的地方,看快斗想要看的风景。

  “很高兴认识你,中森青子。”小兰松开手,新一站在她的身边。

  “很高兴认识你,毛利兰。”青子擦去眼泪,快斗站在她身边。

  终有一天毛利兰会再见到工藤新一,就像终有一天中森青子会再见到黑羽快斗一样。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