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冰飞妍

无论哪部剧,基本磕的都是官配,尊重每个角色,被创容易发疯,主流he,生活本来就苦了想给自己一点甜

[新兰]地震

三个时期的新兰,日常向,不喜勿喷

园子:我从没出现在正文里,但却似乎总被想起。

  

  日本是个地震频发的国家,小孩们基本都从小接受着避震学习。

  但这是新一和小兰第一次在没有大人陪伴下遇到地震。在摇晃的高楼中四岁的小孩显得是那么的渺小,随便掉下的一块砖都可以夺走他们幼小的生命。

  在大楼刚刚有点摇晃时,新一将小兰一起拉到大楼的承重墙蹲下,双手死死护住女孩的头,在大脑飞速运转前,无意间留意到女孩死死抓着自己的衣角,一向骄傲自满的男孩,在这一刻感到的更多的是懊恼,自己不该带她来这么危险的地方。

  两小时前,整理好衣服的小新一,推开自己的房门,两只眼睛滴溜溜转着,在确认没人后,他悄悄从客厅溜过。

  没事的,爸爸不在家,只要不被妈妈发现,就可以顺利溜出去了。

  男孩踮脚打开大门,然后慢慢关好,保证不发出太大的动静。然后,跑出了很远才终于停下脚步,回头张望了一下。在确认没有人发现时,这才又加快了脚步。

  太棒了!没有被发现,现在可以去找小兰了。

  侦探事务所楼下,双手作喇叭状,喊道:“在吗,兰?”

  小女孩从房间里探出头,她的眼中还有着懵懂,似乎是刚刚睡醒,一下子接触阳光,让她的眼睛有些不适,她用手揉了揉眼睛,头发还乱糟糟的,软软的奶音回道:“怎么了,新一?”

  “我发现了一个地方,我们去探险吧!”男孩看着女孩,发出了邀请。

  她会答应的吧,一定会吧。新一这样想得,怎么说呢?从前他才不想和那些傻瓜分享自己的发现,还要解释,可麻烦了。他可是要成为福尔摩斯的人,他的时间应该花在成为侦探的修行上。但兰不一样,她是他认准的华生,他也会把她培养成合格的华生,所以福尔摩斯既然要出去调查怎么可能不带自己的华生。

  但是小女孩眉头微皱,手捏着窗台,有些犹豫,“但是,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要是偷偷跑出去……”

  “没事的,很快的,我们会在兰的爸爸妈妈回家前回来的,不会被发现的。”新一想要再争取一下,“而且,兰是我唯一邀请的人。”

  唯一……在小孩子眼里这一个特殊性是很吸引人的,但是……小兰从来没干过这样的事。

  “真的不会被发现吗?”小兰有些动摇。

  “嗯。”新一点头,嘴角翘起,他就知道,兰一定也喜欢冒险。

  “那新一等我一下,我们要早点回来。”小兰下定了决心,小小的身影消失在窗台。

  新一站在楼下,看着奔向自己的女孩,握住她的手。耶!没有什么园子,只有他和小兰两个人的冒险。

  而现在摇晃的房屋,时不时落下的尘土,以及明明吓得瑟瑟发抖,却忍着眼泪不让它落下的小女孩,小新一有些后悔,他不该不告诉家长,不该带兰来这么危险的地方的。

  新一在女孩耳边安慰道:“兰别怕,我不会让你有事的,我们很快就可以出去了。”

  这一刻他分不清自己是男孩天生的保护欲多一些,还是因为其他什么。他只知道,他要保护兰,不能让她出事。

  “嗯。”小兰眼中泪水明明都已经在打转了,却偏偏忍着不让她落下,她相信新一,新一说很快就可以出去,那一定很快就可以了。

  所幸这场地震的强度也不大,待到房屋不再摇晃时,新一还未来得及牵着小兰站起,就听到熟悉的喊声。

  “小新!”

  “小兰!”

  不同于工藤有希子只是在喊完以后朝新一招了招手,妃英理和毛利小五郎直接冲到小兰面前。

  新一有些心虚的往旁边退了退,工藤优作调侃道:“你看我就说他在这里吧。”

  小五郎蹲下身,在确认了小兰平安无事后,抱在怀里,跌宕起伏的心这才放下,“还好,还好你没事。不然你让爸爸怎么办?”他的肩膀略微颤抖,可是动作却非常轻柔,生怕伤着怀中的孩子。

  “爸爸……”小兰刚刚就一直在忍着泪水,这下更不敢哭了,爸爸好难过的样子,我……是不是做错了……我……

  “为什么不和大人说一声就到处乱跑!你知不知道我们会有多担心!”妃英理此刻理智已经全面崩盘,在担忧结束以后,后怕夹杂着愤怒燃烧着她。

  “我……”刚刚还能忍住泪水的小兰在这一声责备后,被吓得浑身一抖,眼泪直接落下。

  她的泪水就那样砸下,这一刻,新一慌了,几乎没有思考,直接挡在妃英理面前,想要阻隔那咄咄逼人的视线。

  新一身体有些颤抖,但还是强迫自己抬头直视着她,“婶婶,是我让兰出来的,也是我偷偷把她带来这里的,你要怪就怪我吧。”男孩子做事情就要学会敢作敢当。

  “你!”妃英理感觉自己现在被气得大脑有些缺氧,“有希子,你家的小孩你自己管,我就不说什么了,但是我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

  “抱歉英理,我们一定会回去好好教育这小子的。”有希子陪着笑,然后把新一拉了过来,“现在孩子们也找到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等一下。”新一挣脱开有希子的手,弯腰道歉,“婶婶,请你回去不要责怪兰,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这是工藤夫妇第一次见到工藤新一低头,他总是一个有探险精神,有自己想法的少年,他有着自己看待世界的观念,一旦他认定的事情很少改变但这次他却主动承担。这个小女孩似乎在他们儿子心里比他们之前想象中还要特别。

  妃英理看着向自己弯腰的小少年,小小的男孩一身脏兮兮的,而小兰身上,特别是头上,没有一点尘土。看着这个小骑士,她终究还是放软了语气,“你来找小兰玩我很开心,但是你们以后出门一定要先和我们说一声,否则我们会担心的。”

  “是。”男孩答得认真,就好像他真的把这话给听进去了一样。

  英理终于露出了笑容,看样子有希子的孩子还是很知错就改的,不会像她一样胡来。

  这时的英理还没想到未来的小兰会被眼前这个看起来听话的男孩一步步带歪,类似的事情会变成未来的日常。如果未来的英理回到这时候,应该会毫不犹豫给新一一拳,就是这时候的自己信了这小子的鬼话,后来两人偷溜出去的情况才会变本加厉。

  在回家的路上,小兰向英理提出了自己的请求,“妈妈,我想学空手道,我想变得更厉害,厉害到可以保护大家。这样,遇到危险时,大家就不用担心我了。”

  妃英理看着女儿捏紧的小手,叹了口气,摸了摸女儿的头,“小兰想学当然可以,不过,无论你变得多强,遇到危险时,爸爸妈妈都会担心小兰的。”

  “为什么呀?”小兰眨着眼睛,有些不解。

  英理俯身亲吻女孩的额头,“因为我们爱小兰,所以会担心你,怕你出事。”

  

  放学后,十五岁的工藤新一和毛利兰一起走在路上,夕阳的余晖撒在他们身上,多了几分柔和。

  “可惜园子没空,不然下周我们就可以一起去纽约。喂,新一,你有没有在听呀!”小兰看着专注于足球的少年不开心的停下了脚步。

  新一一边颠着球,一边听着少女说话,“有有有,这事你都说了好几遍了。”他明显有些不耐烦,一路上一直都在为园子感到可惜,拜托是他妈把他们叫着这么急,又不是他想的。

  说归这么说,其实新一还挺享受这样的时光的,没有园子那个八婆在旁边,耳朵都清净了不少。“啊,新一,我要先去帮爸爸去取一下东西,你先回去吧。”小兰想起来早上爸爸的交代,掉头朝另一个方向跑去。

  “大路痴,你确定不用我陪吗?万一找不到回家的路怎么办?”被丢下的工藤新一看着少女远去的背影,停下了颠球的动作,明明担心她,嘴却还是吐槽道。

  “才不会,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小兰生气的转身瞪了少年一眼,又继续向前走去,而且就算有一天我找不到路,新一也一定会找到我的。

  少女背着手,一点点消失在少年的视线里。

  新一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本来还挺有趣的足球此刻也变成了碍事的东西,占用着他的一只手。这样回家,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对了,缺了某个迟钝的笨蛋。

  明明她只要说一声,我就一定会陪她一起去的,结果就这么把我丢下。新一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却根本去除不掉她时不时出现在自己脑海里的身影。

  真的是,这么不冷静,哪里能成为一个侦探。他自己唾弃着自己,却还是走到路边,原地颠起了足球。算了,就在这儿多等她一下好了,她回家肯定还是会走这条路的,这个位置刚好可以看到。

  可是这时,地面的晃动,让这个足球队的少年身体略微一晃,足球掉在地上然后稍稍弹起。

  兰!

  新一没有关注足球,而是转身望向之前小兰离开的方向,几乎没有犹豫就向那边奔去。

  儿时的遭遇让他对于地震有着强烈的排斥心理,更是只要遇到地震,就会下意识要去确认她的安全。可是现在他不在,万一兰出事了……他强迫自己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压下去,现在要冷静,要想办法找到她。

  他自动忽略了小兰的空手道实力,只知道他要去确认,确认小兰没事,确认她的平安。

  凭大叔的喜好,会叫兰带的东西不是啤酒就是冲野洋子的录像带。这段时间冲野洋子没有新节目,啤酒的话,小兰昨天刚刚买了几瓶回去,在她监督下,一般大叔也没喝多少,一般还有剩。那会是什么呢?

  他一边奔跑着观察人群,一边大脑飞速运转。

  “这段时间爸爸接了一个公司的财物丢失的案子,我到时候还要去那家公司拿他们列的丢失财物清单。”小兰坐在椅子上,抬头对着课桌边的园子抱怨道。而他明明是在给同学讲题,余光却忍不住落在她身上。

  对,之前兰和园子聊天时说到了。思及此处,新一终于有了方向。我记得那家公司是在那儿,对,这条路比较近。

  他同从楼梯向外逃离的人群背道而驰,冲向三楼,但他的脚却在穿越人群时,不经意间崴到。不行,还没找到兰。他不去关注自己红肿的脚腕,而是一遍遍拨打着她的电话,每每响起的忙音都让他的心凉了些许。

  兰不会有事的,他是这样安慰自己,然后又再次拨打。微弱的手机铃声在这个人们已经大量逃离后,留下的千疮百孔的楼层里是那样清晰的传到他的耳朵里。

  新一穿过断壁残垣,看到少女倒在地上,手机就那样躺在她手边,而亮着的屏幕是在通讯录那面,她已经摁掉了一个电话的位置,似乎还没来得及打出,上面还写着备注工藤新一。

  新一扶起小兰,先测了一下脉搏鼻息,还好是正常的。他松了口气,在看了一下旁边掉下的砖块,看样子是被砸晕了是吧。

  新一将小兰直接抱起,躲到更加稳定的建筑死角。他的脚现在的情况可能不大好保证他们平安出去,此外整个建筑现在感觉起来情况不稳,还是,在原地等待救援才是最好的。

  他坐在死角,将少女护在怀中,用身体为少女制造了一个安全屏障。少女额角的血液就像是对他罪状的控诉,为什么自己不跟过来保护好她?强大的自责感淹没的这个青涩的少年。

  “新一,你找到我了。”少女抬起头,看到是自己熟悉的少年,一下子放松了下来,露出了笑容。

  工藤新一看着眼前还不懂情爱的少女充满信任和喜悦的双眼,按捺不住自己卑劣的小心思,把她的身体又向自己怀里藏了几分,“当然,我未来可是想要成为侦探的人,找到你这个小路痴简直是轻而易举。”

  她的气味是他唯一的镇定剂,牵住他之前已经完全奔溃的理智。

  小兰不明白新一怎么了,但是他的呼吸之前喷在自己的耳边,让她有些不大舒服。可她可以感觉出少年隐藏在话语里别扭的担忧,“我没事的,新一。”这是她唯一能对他说的让他放松下来的话。

  当救援人员将两人找到时,新一才终于送开了手,长时间环抱的动作,让此刻他的手有些麻痹。小兰也在起身时注意到他红肿的脚腕。

  “你的脚……”

  “不小心崴到的。”少年别过头,害怕看到她眼里的担心。

  两人在医院接受包扎时,闻讯而来的毛利夫妇一边心疼,一边吵架。小兰没劝住拌嘴的父母,只好又坐回新一身边,看着他刚刚包扎好的脚,她难免又开始担忧,“新一,你这下可能几周都不能去参加足球训练了。”

  “所以你下次可别再一个人到处乱跑了,小心哪天我就找不到你了。”少年仰起头,却低眼悄悄关注女孩的表情。

  “嗯。”此刻的少女还不知道后来别丢下的人是她,找不到的人是他。

  

  “柯南,我回来了。”毛利兰将包放下,看着在自家的小男孩。

  “欢迎回来,小兰姐姐。”江户川柯南坐在客厅里,像少女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等等,我去给你做……”脚下的摇晃打断了小兰想要继续说下去的话。

  柯南瞬间跑向小兰,小兰也拉过他躲到桌子底下,少女将男孩护在怀里,也是这一刻,柯南才回想起来,是呀,现在的自己是七岁的江户川柯南,而不是十七岁的工藤新一。

  他现在的身体没办法保护自己放在心上的女孩,反而要她来保护他。

  小兰注意到怀中男孩低落的心情,“没事的,柯南,很快地震就会结束的。”

  她明明自己的身体还有些发抖,可是还是安慰着柯南。

  “嗯。”柯南乖巧应道,他抱住少女,妄图用这小小的身体护住她。

  “说起来京极先生回来找园子了,现在他一定把园子保护的很好吧。”小兰有些艳羡的语气传到柯南耳中,加重了他的愧疚。

  很快,房屋就恢复了平静,两人从桌子下方出来。“一般现在没事了,那我去做饭了。”小兰拿起之前买的菜,走向厨房。

  柯南也回到房间,拿出了蝴蝶结变声器和工藤新一的手机。

  “喂,兰。”

  “新一,你的案件结束了?”

  男孩想象着少女拿着手机时略带喜悦和羞涩的表情,语气温柔,“没有,我刚刚看到新闻,你们那里又发生地震了。那兰有没有吓哭?”最后他还是忍不住恶劣的调侃。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少女大有些恼羞成怒,最后还是小声嘟囔,“顶多有点点害怕。”

  兰。男孩有些心疼,却听到少女扬起的音调,“不过,我总不能让柯南发现,我可是做姐姐的,柯南再懂事还只是小孩子,我总要保护他。”

  我早就发现了呀,兰。而且,应该是我保护你这个小孩子。男孩心中苦涩,听到小兰略带玩味的问道:“新一给我打电话是担心我吗?”

  “嗯。”柯南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低声答道,直白的心意通过电话传递到小兰的心里,羞红了她的脸。

  这时柯南才反应过来,脸颊通红,可还是嘴硬道:“我们已经是男女朋友了,我担心你不是很正常吗?”

  “嗯。那个新一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少女慌乱的挂断电话,强烈的心跳声提醒着她刚刚发生了什么。

  而另一头的男孩也收好手机,这样说话真是太不帅气了。

  总是掺杂着太多感情因素,她还真是自己永远都解不了的悬案。

end.

  

  这周末没法出门取材,所以之前承诺的日常向小甜饼可能要晚两天,对不起,就突然计划改变。

评论(9)

热度(24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