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冰飞妍

无论哪部剧,基本磕的都是官配,尊重每个角色,被创容易发疯,主流he,生活本来就苦了想给自己一点甜

[新兰]你就是你

江户川柯南穿越回新兰称呼危机时期

  

  江户川柯南现在世界观岌岌可危,就是说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穿越?这合理吗?

  他明明和平时的每一天一样,从帝丹小学出来,准备去帝丹高中接小兰。但是为什么周围的场景变了?其实刚开始他只是察觉到附近的建筑变了,这些建筑熟悉又陌生,而透过便利店店门,他看到了日历,时间是十年前!

  不可能,这不可能。

  他转身向帝丹小学跑去,如果,如果真的是十年前,那现在的他和现在的兰一定在……

  “新一,和我们一起去玩捉迷藏吧。”女孩背着书包,漂亮的眼睛是那么的干净,招着白嫩嫩软乎乎的小手,对着男孩喊着。

  男孩此刻正被另一个男孩揽着,他手臂夹着一个足球,想要向外走,却下意识的因为女孩的话停住了脚步,在旁边人调侃的眼神下,男孩强硬的回道:“我要去踢球,才没空玩什么捉迷藏。而且我们已经不是幼稚园的小孩子了,别再这样幼稚的叫名字了,今天起你叫我工藤,我叫你毛利。再见,毛利。”男孩没有注意到女孩受伤的眼神,和伙伴们离开了。

  工藤新一没有注意到毛利兰的受伤,但江户川柯南注意到了。女孩的眼睛湿漉漉的,像是一只受伤的小鹿一样,此刻眼巴巴的望着男孩离开的背影,伸出的手还没收回来。

  过去的自己还真是幼稚到极致呀,为什么要在意别人的眼光,用言语去伤害这个让自己心动不已的小姑娘。

  此刻他已经相信了穿越这一不科学的事情,毕竟过去的自己和过去的她已经在眼前了,不是吗?以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过去,对她,自己还真是一个不坦率。他轻笑着摇了摇头,以十七岁的阅历去看七岁的自己,倒真是觉得有些愚蠢。

  那就让十七岁的自己以七岁的样子去安慰自己的小姑娘吧。思及此处,柯南走向小兰。

  “小兰,新一那家伙不想去就别去,我们自己去玩,别管他。”园子朝新一消失的地方翻了个白眼。现在的她早就没了在幼稚园和新一初遇时,被他的推理能力震撼的滤镜,他这人就是一个臭屁讨厌的男孩,还成天到晚喜欢摆出一副大人样,要不是因为小兰,她才懒得搭理这种人。

  小兰硬逼着自己挤出笑容,“没事的园子,新一他本来就不喜欢玩这些,我们就自己去玩吧。”

  明明自己心里也不高兴,却还是要努力安慰别人,不管什么时候,兰这家伙都是不折不扣的烂好人。柯南看着小兰,在她身后喊道:“兰。”

  “新……工藤?”小兰语调扬起转过身,看见柯南,语调一转,语气中带上了疑惑,她走向柯南,眉毛皱起,不解道,“你不是从前门走的吗?为什么会从后面的走廊走出来?而且……”她伸手摘下柯南的眼镜,眯着一只眼睛打量着,“为什么新……工藤会戴眼镜?这眼镜有什么特别的吗?”

  柯南这才反应过来,太久带着眼镜伪装自己了,竟然也有几分习惯了。他从小兰手中拿过自己的眼镜,塞在书包旁。“叫我新一就好,兰不是习惯了这样叫吗?这个只是阿笠博士的新发明而已,不重要。我戴眼镜很奇怪吗?”

  小兰摇摇头,“才不会,新一永远是新一,就算戴着眼镜,那也是新一。”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她果然还是喜欢叫新一。

  “不是要玩捉迷藏吗?加我一个吧。”柯南牵着小兰走到园子旁边。

  “你不是不玩嘛,工藤同学。”园子加重了称呼,刚刚自己小姐妹的委屈她还记得,此时插着腰看着柯南的眼神明显不善。

  “你就说玩不玩吧。”柯南有些不耐烦,只不过和七岁的园子斗气,这样看起来也太小孩子气了吧。

  

  “我来当鬼吧。”柯南主动提出,在倒数完后,他开始找,只不过这些七岁孩子的三脚猫功夫在他眼里还真的不够看,几乎三两下,就全部找了出来,除了……小兰。

  小朋友们看着柯南气鼓鼓的,嘟着嘴瞪着柯南,“下次玩捉迷藏不带工藤了,真是一点也不好玩。”

  园子看着柯南,扬起下巴,双手交叉,带着几分小骄傲,“那又怎么样,小兰还没找到。再这样下去我们可就要赢了,新一。”

  柯南倒是没有把园子的话放在心上,眼神扫过体育馆舞台下的小仓库,嘴角微微勾起,然后大声道:“既然这边没有找到,那就换个地方继续找好了。”

  “五,四,三,二,一。”在和柯南到处走了一圈后,一直关注着时间的园子兴奋跳起,“耶,新一没找到小兰,我们赢了。”

  “耶,我们赢了。”不知道从哪里出来的小兰开口道,眉眼弯弯的。

  园子抱住小兰的脖子,挑衅的看着柯南,“你也不怎么样嘛,还成天到晚装的很厉害的样子。”

  “啰嗦。”柯南翻了个白眼,低声说道,然后看向小兰,“好了该回家了。”

  “嗯。”小兰开心的小跑过去,跟在柯南身后。

  “玩得开心吗?”柯南一边走,一遍没头没脑的问道。

  “开心呀!”小兰一路蹦蹦跳跳的,还哼着歌,看起来心情很好,“上了小学后,新一就很少跟我们一起玩了。”

  “玩得开心就好。”柯南看着这样鲜活的小兰,眼神不禁变得温柔了许多。

  小兰扭头撞进柯南的眼中,那双眼睛里含了太多她读不懂的情绪,“新一……”她小心试探,为什么,她总觉得现在的新一有些怪怪的。

  柯南把小兰送到家后忍不住揉了揉她的头,这个样子的小兰已经好久没见到了,“嗯,回去吧,兰,我们明天见。”他说完转身离开。

  小兰看着柯南离开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眼前好像幻似出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高中生,她摇了摇头,把这一思想甩出脑海,胡思乱想什么,新一就是新一,不是吗?

  

  柯南走到一个没什么人的角落,双手插兜,停下了脚步,“出来吧,跟了这么久了,挺没意思的吧。”

  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男孩手上还抱着足球,身上还混杂着汗水和泥土,此刻看着柯南,眼中只有警惕和审视,“你是谁?为什么要扮成我?”

  鬼知道,新一在和朋友踢完球后,就在路上看到小兰和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一起回家有多惊讶。这人谁呀?为什么会和毛利在一起?愤怒和嫉妒充满了他的心。

  柯南耸耸肩,慢慢走向男孩,强大的气势让男孩有些心慌,但他还是倔强的站着完全不愿后退一步,直视着眼前人的眼睛。

  “我叫江户川柯南,也叫工藤新一,是个侦探。”柯南看着过去的自己,这幅冲动的样子,难怪之后会遇到琴酒。

  “胡说八道,我才是工藤新一。”新一抱着足球,为自己争辩,“你到底是谁?为什么用我的身份接近毛利?你喜欢毛利对吧。”对于小兰的事情,新一总是出乎意料的敏锐,正因这样他对眼前人更是充满了敌意。

  柯南轻笑了一声,“对,”他的眼神柔和了许多,“我喜欢兰,喜欢了很多年。”他望向小兰家的方向,微风吹起他的刘海,将那双眼睛里的情绪暴露无遗,那可是自己喜欢了十三年才骗到手的小女朋友,怎么可能不喜欢。

  新一反驳道:“骗人,我和毛利认识三年了,从来都没有见过你。”

  “她很优秀的,不好好抓住,小心别人会发现拐走哦。”柯南果断选择在过去的自己心上扎刀,他可就提醒到这里了,自大的小子,你可别让我失望呀。

  

  次日,新一出现在小兰家楼下,昨天突然出现的那个人一整夜都出现在他的梦里,梦里那个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牵着小兰离开,然后转头对自己挑衅笑道:“从现在起我就是工藤新一了。”

  可恶,一晚上都没睡好。他打着哈欠,表情要有多不爽就有多不爽。

  “新一,你真的来了。”小兰背着书包从楼上跑下来。

  “我昨天不是说了,以后你要叫我工藤吗,毛利?”他又打了个哈欠,气压很低。

  小兰有些委屈,“可是昨天新一不是让我喊你新一了吗?”

  一定是昨天那家伙干的。新一闻言气压更低了,大有几分气急败坏,“昨天我说的话你全给我忘了,不算数。”

  “哦。”小兰这一刻委屈更甚,鼻头有些发酸。

  在角落的柯南此刻是真的想要冲过去把过去的自己打一顿,这小子真的是太臭屁了,小兰不高兴看不见是吧,就这观察力还想当侦探?

  “新……工藤,园子听人说满月夜图书馆会出现一个带着怪帽子发出恐怖声音的鬼。”小兰拉住新一的衣角,想要给自己安全感。

  “笨蛋,世界上才不会有鬼,今晚就是满月夜,我会去把那个装神弄鬼的人揪出来。”小孩子的注意力总是容易被转移的,新一转眼把那个和自己一样的人的事抛到脑后,眼里又充满了兴奋。

  “但是万一你被鬼吃了怎么办,我也要去。”

  “你去干嘛,小心被婶婶发现后挨骂。”

  两人边斗嘴边消失在柯南视线里,柯南走向自己家,看样子自己可能有机会知道了过去的真相。

  

  柯南蹲在自家门口,听着有希子问优作,“过两天我要去看盗一老师,所以老公你收到老师朋友给你的信了吗?”

  “没,但我准备了一份回信,你替我转交给他吧。”

  “可是你不是还没收到信吗?”

  “大概可以猜到了。”

  柯南都可以想象出自己妈妈一脸不解,而爸爸还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的样子。当一切联系起来,他也有了猜想,今晚不如就去和寄信人见一面吧。

  思及此处,他走向帝丹小学。

  

  夜晚,柯南在天台上等到了刚刚吓完两个小孩的怪大叔,“怪盗基德,或者说黑羽盗一叔叔,对吧。”

  柯南背对着黑羽盗一,望着月亮说出自己的推理,“那个牛皮夹其实是一封你给我爸爸工藤优作的心吧,署名为1412,那只能是怪盗1412号。我爸爸曾经协助警方抓捕怪盗1412号,不过后来记者把1412看成了KID,这就是你说我是你哥哥的原因吧,因为我爸爸是怪盗基德的命名之父。那封信里的问号应该是询问我爸爸,有没有自信抓到你吧。”

  “请问叔叔,我说的对吗?”

  当柯南转过身,这下黑羽盗一愣了,这张脸和自己的儿子很像,不,更像有希子家的那个男孩,可是那个男孩不是还在图书馆吗?但良好的职业素养还是让他保持了属于魔术师的优雅,白衣在月光下是那样显眼,“小朋友,很有想法,不过我们也要说再见了。”他没有追问这个男孩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可能是自信吧,侦探的骄傲是不会让他允许自己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抓捕犯人。就和工藤优作怕是也知道了,但他依然选择在他偷宝石时阻止他。

  柯南看着消失的月下魔术师,这魔术水平可比他认识的怪盗基德高多了,还有这种感觉,自己认识的怪盗基德怕是一直在模仿他吧。自己存在的时间中八年前黑羽盗一死在了魔术表演中,现在活跃的是二代基德吗?那他是谁呢?黑羽盗一的徒弟,还是孩子……

  不过这也不重要,按一代怪盗基德对自己的称呼来看,下次见到二代基德要提醒他一下,喊自己一声大伯才行。

  

  柯南再次去见新一是在他和小兰之间的称呼矛盾解开以后,这个别扭的小男孩终于是遵从了自己的内心,别人的眼光和她的笑容相比,本就不值一提。

  “想通了?”柯南走向新一问道。

  新一看见柯南有些吃惊,说句实话,要不是他又出现了,他真会觉得可能那只是一场梦,“嗯,你怎么又来了?”

  “我快要走了,所以你可以让我去和她告个别吗?”柯南看向过去的自己,发出了请求,这个她是属于他的,他会还给他,但是起码让自己再自私一点,在她记忆中留下一点印象吧。

  “行。”新一有感觉,这人可能是最后一次出现在自己和兰面前了,那就满足他吧。

  柯南走向小兰喊道:“兰。”

  “新一你来了。”小兰笑得跑过来。

  “兰,假如有一天我去做很危险的事情,但是全程瞒着你不说,你会生我的气吗?”柯南借着新一的身份,用自己的声音向她询问着她的答案。有些没头没脑,但这是他不敢向十年后的兰要的答案。

  小兰也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撑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认真道:“会生气,但更会担心,新一瞒着我说明新一想要保护我,我不想拖新一后腿。只要新一平安就好。就算我知道新一瞒着我,我也会装作不知道的,新一一定有新一的理由。”

  柯南看着这干净的眼睛,似乎看到了十年后的她对着自己认真的表情,似是向他的那个她做出承诺,“我当然不会让自己受伤。”不过,我也会不惜一切代价回来,回到你的身边。

  似是有感,柯南慌乱转身,“那个,兰,我有东西忘拿了我回去拿一下。”然后他飞奔离开她的视线,与过去的自己擦肩而过,“她,我还给你了,保护好她。”

  “这不是废话。”新一抱怨道,但是扭头,又哪里还有人呢?

  

  柯南绕路跑出帝丹小学,外面的街道又变回自己熟悉的样子,看看商场的大屏,自己又回到了属于自己的时间。

  “柯南。”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穿着高中制服的少女走了过来。

  他露出一个单纯的笑容,“小兰姐姐。”

  小兰蹲下身,从他书包旁拿出他的眼镜替他戴好,“柯南怎么忘了戴眼镜呢?”

  “我不戴眼镜很奇怪吗?”柯南鬼使神差问道,说完他就后悔,“不是,小兰姐姐,我的意思是……”

  “柯南永远是柯南呀,不戴眼镜也是柯南呀。”小兰揉了揉柯南的头,站起身。直到新一回来前,在她这里,柯南都永远是柯南。

  他感觉到少女手的温度离开自己的脸,果然还是有些不甘心呀,不甘心只是柯南。

  “我们回家吧,柯南。”小兰看着柯南握紧的拳头,心中难免酸涩,可是她忍住安慰和坦白的想法,保持着自己一贯的温柔。

  “好的,小兰姐姐。”柯南又露出孩子的笑容,我会回来的,兰。

  作为工藤新一回来。

  “柯南昨天我做了一个梦。”

  “小兰姐姐梦到了什么?”

  “我梦到了新一居然同意和我们玩捉迷藏哦。”

  

end.

  彩蛋是新兰在遇到小柯后的感想片段(纯属乱写,可看可不看)

评论(14)

热度(1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